个人资料
正文

上司太多! 2013-12-2

(2015-10-28 19:52:44) 下一个

  我家有个人,上司太多了。上面有老妈管,下面有孩子管,中间还有哥哥姐姐管。大事管,小事管,无事不管,连吃饭都被管。
   被我们大家管的大事不说,说说被管的小事吧。昨天买菜,人家买了一袋郫县豆瓣,老妈说这东西不好,姐姐也说这东西吃了不好,两人一合计,扔回货架了。今天人家到处找,就是没有。买了一瓶芝麻酱,姐姐给换了个牌子,买了一瓶老干妈油辣子,姐姐给换了瓶风味豆鼓。拿了一些零食,姐姐一看没日期,不许买。晚餐说不吃,老妈批评,姐姐动员,姐夫说服,只好吃点。
   今天人家问:“我买的豆瓣酱呢?” 我说扔回去了。之后我就想,我们这么干太不像话了,必须改正,给人自由。人家不是需要我们照顾的小孩子,虽然从小被我们管,但现在不应该管了呀,再管是我们不对了。我们只能给点建议和意见,但不能象现在这样管。
  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无论大事小事让人家自己做主,独立思考,快乐生活。需要帮助的时候大家尽力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