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意外的收获 2013-10-5

(2015-10-28 19:06:52) 下一个

曾经买的一袋60磅的黄豆,我用来做豆腐的。我家有个人非常喜欢吃黄豆芽,我试着用它们发豆芽,但是发芽率不高,很容易烂。我想这个黄豆太不新鲜了,剩下的一部分干脆用来做肥料算了。我不想用水泡了之后再做肥料,那样比较难闻。我在翻地的时候,直接把豆子埋在地里。可是不久之后,地里冒出了一些黄豆苗,就那么几棵,我摘了扔了。昨天再看,发现好多小苗冒出来。想起小时候去地里拔刚发芽的黄豆芽回家吃,我就去拔。结果越拔越多,最后炒了一大盘子,挺好吃的。今天去看,又冒出来很多,我就去挖,挖回来一大盆,半天才洗干净。看来明天后天还将继续拔豆芽。这些豆芽长得非常好,又粗又长,如果还没冒出来,就是淡淡的黄色,比我在家不用土发的漂亮多了。关键是那些发不出芽来的豆子不会影响发芽的豆子,埋在土里越深,豆芽越长,越嫩。
   我妈妈说她在家就用花盆这么种豆芽的,我打算按这个方法种豆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