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当农民不容易! 2013-5-16

(2015-10-28 18:52:07) 下一个

今天早上我干的事情:1,准备好小小的早餐和午餐。2,放鸡鸭,喂食。3,把小小忘在家里的文件夹送到学校(步行来回花了半小时)。4,上网混混。5,拔了50多个莴苣回家(天气突然热了,不能留地里),一会去整理,冰箱里放一些,放不下的用冰桶存着。6,修剪树枝。后院邻居家的树枝长到我家院子里来了,我的一块菜地的阳光雨露被遮挡,我必须除掉。昨天他们来我家,我很想跟他们说让他们把树给砍了,但不好意思开口,只好自己修理伸到我家院子这边的树枝。我搬了梯子,拿了斧头,枝剪,手锯,耙子去砍邻居家伸过来的树枝。还带了妈妈帮忙。可是工具不好用,费力。正着急呢,隔壁的居里女士发现了我的难处,隔着篱笆叫我,我走过去,她说有个剪刀给我,很好用。她那个剪刀真的好用啊,那么粗的树枝咔嚓一下就剪断了。我就站梯子上剪,用耙子拉下来剪。可惜我不敢把梯子放得太高,梯子也没地方好靠,只好放弃了更高的一些枝条。不过剪了之后菜地亮堂多了。本来想把那里靠篱笆的蓝天竹也剪了,但发现上面的金银花已经开放,很香,没舍得剪掉。既然有这么好的工具,我顺手把墙角边的大树给修剪了一下。树枝堆了一堆在前院,今天收垃圾的车会来收走。我马上去买把居里家那样的剪刀回来,随时修理我家的树枝。
   我家总共就2亩地,地上有一栋农舍和一个游泳池以及车道等,剩下的地就那么点,可是工作量不小啊。昨天早上我把前后院子的草地用割草机割了一遍,花了2小时,弄得浑身是灰。还没打边,因为我不会,剪草机也刚学会使用。除了剪草,还要除杂草,浇水,施肥,栽种,收割,留种,晒种。家里做饭,清洁也是永远做不完的事情。
  每当我做这些的时候,我就想啊,当农民真不容易。我才这么点地,每天都忙呼呼的。农民朋友谁家不是大块大块的地,他们有多忙啊?而且他们就靠着地生存呢,种地是要靠天收的,天气不好,收成就得不到保障。今年春天我这里天冷,雨水多,春天的菜到现在才刚开始长大。幸亏听我妈妈的话,多栽了近百个莴苣,现在就天天莴苣。有这么好这么多的莴苣,我妈妈可高兴了。那天去中国超市,看到那里的所谓莴苣,2块钱一磅,但细得象手指头。我家的莴苣很多有我胳膊这么粗呢。
  当农民是不容易,但吃起来却特别开心。家里的蔬菜可以大量供应,而且全是有机的。最近大量供应的有韭菜和莴苣,还有草莓。马上苋菜,辣椒,黄瓜等都该有了。鸡蛋和鸡也是有机的。每次送一些给朋友,大家都特别特别高兴,好几家人跟我说舍不得吃呢。那天送了10个鸡蛋给沈老师,他们两老舍不得,留了5个给孙子。最近2天一共送出去52个鸡蛋,接下来天气热了,鸡蛋会少一些,该留一些给孩子们回来吃了。许多找我要鸡蛋或者买鸡蛋的朋友,我给不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