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农妇生活 2011-7-28 09:27

(2015-10-27 18:49:39) 下一个

每天早上起来吃过早饭(今天的早饭是牛奶加芝麻汤圆饼),就开始工作了:先把鸡放出去,把装在鸟笼里的小母鸡拿出去(人家给的,太小,大鸡啄她),给它们放好食物和水,再把大鸡的鸡笼拿到树阴下,鸡粪清理干净。有关鸡的工作就做完了。接着把漂白粉块放入游泳池,如果游泳池水不够高,还要放水。然后去我的菜园走一圈,把可以吃的菜摘回家。今天摘了2个大瓠子和1把豆角,几个西红柿。要不是鸡一直出来糟蹋我的菜,豆角西红柿会很多。从昨天开始它们没有出来祸害了,我花了30多美金买了12根铁杆子加固了铁丝网,然后把它们的翅膀给剪了。昨天观察一天,没有一个飞出来。现在还有8只大公鸡,叫声越来越大了,1只大母鸡。它们长得太好看了,都舍不得杀。

  做完外面的事情还要处理一下猫。猫沙该换了,总是忘记。

   白天天气热,院子里的活做不了,家里就做做清洁,做点饭,很轻松的。小小基本上不用我管,他自己有几个朋友一起聊天,打牌,游泳。没有人玩的时候就上电脑,看电视,做手工,读书。

  晚饭前后后院没有太阳了,天气也凉快点,我开始清理草地里的杂草。回来后我已经清理了部分菜地的杂草,并撒了豆角,空心菜,苋菜,白菜种子。气温太高,白菜长的不好。最近还需要继续整理空闲的菜地,准备种白菜,莴苣,茼蒿,菠菜等秋播的菜。

   我的栀子花又长出来一些花蕾,今年可以第二次开花。今年新栽的玫瑰被杂草掩盖,长的很瘦小,等天气凉快点该给它们施点肥。百合花还有开着的呢。丝瓜,冬瓜,瓠子和豆角的藤子长一块去了,它们不会互相传花粉吧?好像没有亲缘关系呢。

   我现在没有上级领导,没有人检查我的工作,没有人对我的工作有什么要求,更没有上班下班的时间限制,自在着呢。我很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农妇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