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闲着无聊,818我住过的房子和邻居们3 2010-8-25 09:21

(2015-10-27 18:05:17) 下一个

我住的第三和第四个地方

   住在我们单位的时候我没有申请房子的分配,一直当单身宿舍使用。如果申请了房子分配,我们就属于有房户,老公那边不会给我们分房子。我们单位生活不方便,交通不方便,房子也没有发展前途,最多就给我个这个2室1厅,而且还要跟人合住很久直到我变成讲师才可能。老公那边是大学,生活十分方便,房子会随着职称的变化越住越好。我们申请了老公那里的结婚用房——一间集体宿舍:公用厕所,公用洗澡间,公用水房,走道当厨房。可是他们系里给我们报名的时候把我的工龄算晚了,只剩下洗澡间边上靠楼梯的唯一一间没有人要的房子给我们。这也没有关系,反正大家差不到哪里去。弄到了结婚住房就意味着我们的房子有了希望。

    住这个地方我们丢了一只会叫的开水壶。

  幸运的是住了几个月之后,我们的房间发大水了:隔壁漏水,我们房间成了泽国。去找房产科,房产科让我们搬家。记得那是中秋节的时候,王教授准备了好多好吃的东西让我们去上山赏月。我们两个用板车搬完家,又累又饿,晚上到山上吃了好多东西。

    当时的房子按甲乙丙丁戊分类。他们商量是给我们 戊小还是给丁类呢?丁类是给助教的,老公当时刚研究生毕业只是教员,但应该很快就是助教。他们犹豫了一下还是给我们戊小。那是苏联式的2层小洋楼,楼梯两边各4个房间,一栋房子有16个房间。北边有走廊通向各个房间。房间有13平米左右,地面是木地板。每家都有一个远离房间的独立厨房,2家合用一个厕所。当时小姑子在我们那里打工,我们就在厨房给她放一个行军床。这个房子比结婚用房好很多,但隔音效果太差。

    在这里住了8个月,丢了一件真空棉的棉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