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闲着无聊,818我住过的房子和邻居们2 2010-8-24 11:5

(2015-10-27 18:04:36) 下一个

第二年学校决定建立一栋教职工宿舍,三个单元18套房子。有资格得到房子的人必须是结婚无房的,按职务,工作年限,学历排名。我闹着玩,就去学校办公室开了个拿结婚证的证明,但没有真的去拿。就算真想拿也是拿不到的,因为老公当时研究生还没有毕业,要拿还需要他那里开出证明,而他们学校要求在读的研究生必须30岁才可以结婚。(后来他们学校容许将要留下的研究生28岁可以结婚)过了不久,学校有人发现我年龄没有满23岁,要求我把证明还回去,那我就还回去了。没有结婚自然分不到房子,那怕跟人合住一套房子的资格都没有,只有继续住那个吓人的平房。

    可是房子分配完之后却剩下了一套2室1厅1橱1卫的房子!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我会住进去。非常感谢当时的书记,他提议让女老师们把那套房子当做中午休息的地方,改善女教师的生活环境。我也被列入女教师的行列。每间房住3-4个人,大家中午休息一下。跟我同一间房间的女老师们太善良了,她们一致决定:不搬进去,那间房让我一个人住。

   剩下的这套房子在一楼,对门的人家是工人家庭,家里有个比我大几岁的姐姐,她大概是下放的时候谈恋爱或者受了什么刺激,精神有点不正常:有时会骂人,有时会半夜哭,有时会搞破坏。很多人都受不了她不愿意和她家做邻居。我住那里的时候她也会骂我。有时她就叫我:你这个要死的或者你这个饭桶。不过我从来不计较,对她和她的家人都很友好。其实我觉得她一点都不含糊,我早上上班拿办公室的开水瓶去打水,人多要排队,如果她在前面,她就让我先打。别人也要求先打,但她决不让。我从那里搬走之后,她父母见到我还让我去他们家吃午饭。

    住那里的时候我把外公接来跟我一起生活,我们非常幸福地在一起生活了4个月。每天早上我把早饭准备好,放在煤炉上热着,外公买菜回来就可以吃到热乎乎的早餐,中午我下班前外公把饭做好了,他的一杯白酒也快喝完了,等我一起吃饭。如果我老公在家,外公就不会先喝酒,要等他回家一起吃饭。非常遗憾也非常难过的是后来我搬家了没有地方住,弟弟把外公接回了老家,他一个人在那里生活将近一年后去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