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不是被洗脑成功了?

(2022-04-11 16:32:48) 下一个


 

 

shogunpang

 

很惭愧,直到瓶子修宪之前我都觉得还行。当时觉得国家确实有很多问题,但是时间长了应该都能解决。瓶子修宪了就感觉这弯路长得看不到头了才想着跑路的。

 

badger1158

 

感觉从偏粉红到反贼的转变主要是一个认清 "国家"政府"是两码事的过程。中国有着几千年历史,中共才执政多少年?他们只是目前这片土地的掌权者而已。

我最开始出国听到外国人批评中国政府限制言论自由,不重视人权,也会下意识地觉得他们在攻击中国,但并非如此,他们只是在陈述事实。其实公民应该对政府具有批判精神,不然政府必然会向不顾民生的方向发展。在意才应该以批判的眼光看待。看不到问题就永远不可能解决问题。

 

 

Dear_Tension

 

16年出的国,有次和我们项目director随口说起来,她说中国真正逐步纳粹化,当时我很震惊疑惑不解,蛤,说啥了。从去年开始才意识到国内纳粹已经这么猖獗了,又想起当时我director的话,太对了

 

 z_scorpio

 

我其实很早前就觉得西方民主自由不一定是唯一答案,之前一些公知的过分吹捧也确实让人反感(高晓松,崔永元,李承鹏之类我一直不感冒),所以算偏红吧。转折点是习开始搞个人崇拜还有外交上转大内宣模式调动民粹情绪。习个人问题就不说了,现在国内一片的准军国主义思想认为利益至上拳头大就行,无视道义什么留岛不留人,让我很难有信心中国可以继续崛起取代美国去作为世界领导者。 有些事情比如新疆问题我之前是深信共产党不会乱搞的,但了解到更多的信息发现一些外媒的指控并非完全无中生有(乱抓人,文化压制等)。当中共反倒通过这一茬宣传把外媒全部污名化让国人要么信党要么纯怀疑论。 总的来说我现在对中国未来最大的担忧是触发三战,而且我不那么看好中国会是战胜国

 

Spirited-Road-6688

 

自从包子修宪就彻底反贼了 以前还是改良派

 

IllAnalyst3694

 

10%是被洗脑,90%是真的在倒退。以前是车速慢,但是方向是正确的。包子上台后,后就一直在倒车,而且是踩油门加速倒。

 

suzirrr

 

你别我说了,去年11月从法国回来之前我还是小粉红。回来半年已经反了

 

Over-Net2944

 

你去年才开始啊。 我跟你出国时间差不多。 18年修宪的时候 我就反了。

 

nitrobeast

 

信任的崩塌只需一件事。看过最近俄乌战前官方舆论(美国拱火,俄不会打),和上海的乱象,很难让人信任目前政府的能力。

 

Change9527

 

确实,以前我当粉红的时候还能吹吹土共是开明专制,精英领导避免民粹。结果现在能力全方面倒退还非死皮赖脸说自己全过程民主

 

ConstructionSecure26

 

泛娱行业从业者,以前不太关注政治经济,就开开心心玩玩游戏,看看动漫、耽美小说,可是这几年以来大家也都看到了,强行把游戏行业变成计划经济,文化审核越来越收紧,小众同人网站被墙,最恶心的是对一个人进行政治构陷是可以让人全平台消失的...越来越失望,在这片土地法律是被架空的,放弃幻想,现实是要自己保护好自己,暂时没能力润就先苟着,和领导比命长吧。

 

 

Tuyer_219

 

我有个朋友,在京城过得还不错,但是想润出去

2020年前,我总劝他润出去干什么,中国发展挺好的

现在我天天督促他学英语考雅思

 

Lost_Challenge_3010

 

真正了解了中国文化革命以后,再想起我小时候被外公外婆灌输的东西就哭笑不得 不知道是笑这些天大的谎言 还是哭我曾经怎么会这么天真

 

lilbobbi

我们是不是都被培训得太好了,好像一但对政府有什么反对意见就有某种负罪感,开始反思自己,还发明反贼这个词,真喜欢给自己扣帽子,好像默认出厂设置就必须是粉红,仔细想想有不同的声音不是很正常吗? 而且这也和大环境有关吧,一旦有一个人因言获罪,就会人人自危。我高中的时候看袁腾飞的课,从来没觉得他说的尺度有多大,感觉就是在说笑话,反而是最近再看回看时候,竟然有点担心他的安危。

 

No-Speed-7929

 

中国已经没有选择,她必须走这条路。

中国共产党给自己的定位从来就不是现行秩序的维护者,它也没有资格继承中华文明的法统,因此合法性必然依赖于绝对暴力、信息控制与绩效预期。僭主必须证明自己比正统君主更成功,而且必须永远成功。所以韬光养晦就是为了有朝一日不韬光养晦,中国共产党是一定要试图建立符合自己利益的秩序的。在实力不足的时候,可以仅限于对内高压对外忍辱,但现在中国已经强大了,所以中国就有责任去改变不合理的现行秩序,这就是中国的天命,中国早晚要与美国为首的现行国际秩序全面碰撞。

浩瀚大洋是赌场。美国的赌注是她的骄傲、优越性、二百多年来山巅之城不可动摇的神授秩序及其附属的世界范围利益,中国的赌注是她的生存、完整、五千年十四亿为宏大叙事奔腾不息的血肉河流。

 

jacob_19991

 

正儿八经外媒和外国政府哪有过剩精力和金钱瞎管中国的事,真要给国内自由派50w,国外民众还不早造反了

我的意思是 国外政府没有这么多闲钱去管中国的事 老百姓也不允许政府这么挥霍税款 但是从来没粉红思考这种逻辑

 

 

Federal_Active_4642

 

之前文宣系统有个通稿,吹捧邢平是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就可笑,搞得好像江湖时代留下了多么不堪的烂摊子一样,经济文化不就是13年他上台之后才开倒车的吗?之前的20年虽然有吃国际化的红利,但再怎么说也是高速发展的20年,合着到他这就吃不了红利,发展不起来了。

 

Such_Prize783

 

17年就有消息说大环境越来越差了。要沉的船漏水越来越多不是很正常?

更何况修船匠都被锁在船舱里隔离。

 

 

Distinct_Bandicoot_4

 

因为确实越来越糟了,体感0815可以说是全面景况最后的辉煌,再之后有些部分开始下滑了但是移动互联网飞速膨胀吊了口气,到18也颓了,再之后就赶上疫情了,啥发展都没有倒是抓舆论抓权越来越严。但是历史总是周期性变化的,就算往前走也是螺旋式上升的,你总不能期待一生中赶上的都是好景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