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吴京,去把中国人接回来吧!

(2020-05-26 14:21:30) 下一个

 

3月26日国家民航总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简称五个一。

中国民航局一份最新特急电报表示,民航局要求航司继续按照“五个一”政策要求安排航班,并提前向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申请预先飞行计划。5月份申请6-7月份两个月的预先飞机计划,6月份申请8月份的飞机计划,7月份申请9月份的,此后月份以此类推。民航局称如果政策发生变化会提前通告并对审批程序做出调整。

 

=========================================

吴京,去把中国人接回来吧!

By 花开富贵老娘发飙

 

 

01、

许久没发微博的吴京最近又成了微博红人。
他最近一条微博是4月19日发的。但这条微博这两天大红大紫,评论区已经垒了四千多条留言。
这是为什么呢?

 

先看看转发,琢磨一下。
关键词:评论区疯了

 

 

 

评论区的地理面貌是下面这样的:

关键词:“战狼,去把XXX的同胞带回来!”

这里的XXX有:俄罗斯,秘鲁,菲律宾,英国.... 

如果你把4千多条留言都翻完,大概世界地图上的大部分国家名字都在评论区里。

 

 

 

 

 

 

 

 
02、
 

由于本人力比多指数不够高,所以《战狼》系列我都没能力瞻仰过。

 
 
但是《战狼2》里的金句在简中网上拜读过无数次。
可谓家喻户晓,耳熟能详!
 
有一度我还真以为中国护照后面是印字的呢!

 

 
所以看到微博上2020年“战狼“居然是和 ”骗人”做关键词连在一起的,感觉比电影还电影。以下截屏请鉴赏:

 

 

 

 

 

 
 
 
03、

很多人觉得这种抓着一个演员喊救命的事情很荒诞!

的确也是,吴京在在这场海外华人归国和「五个一」政策的纠结中,显然是一个投射的道具而已。

他只是一个演员,他饰演的角色做出过承诺,但他毕竟不是五个一政策的制订者。

 

 
而我觉得这一场荒诞之后,只有悲哀。
如果不是病急乱投医应当不会这样。但凡能在现实里有所依靠的,哪怕是能抓住根稻草的,都不会把希望和绝望投射在一个塑造虚拟人物的演员身上。
 
昨天,我的文章 《史上第一次:after民航网关评,我的评论区也被关了……》的置顶留言就是这样一位病急乱投医的老人。
 
 
如果不是这场回不了家的疫情,我这种公号和他的生活应该没有任何交集。
你想一下,一位70岁的老人学会使用微信已经很不容易。
而他又要在手机上对着一个陌生人的公号写下长长的一段,倾吐他的心酸和不安。
有人说看了这一段是泪目。
而我看到这一段,唯一能做得就是,把他的评论置顶。
希望有人能够看到,能够有行动有安慰。
即使没有,也许能够说出来这一切,都已经可以安慰他了吧。
 
然而,在我写完因为我写民航网关评所以我的评论区也关了的文章之后,我的评论区就又被关掉了。
像不像绕口令?
你又看不见他了。
 
所以从某种程度来说,我觉得吴京没有像中航网一样主动关了评论,还算一条汉子。
至少他给了很多人一个病急乱投医和哭喊的地方。
 
你看不见的留言区里有很多这样探亲和老人的声音。
我找出来一两条给大家听一听吧。

 

 

 

04、

 
有小留学生留言给我说,说,这一切是一场战狼的幻灭,而现实教育真的永远比书本还深刻。
 
 
然而,我觉得“绝望之于虚妄,正与希望相同“。
人的记忆力有时候短暂的可怕。所有在2里觉得幻灭的,等到落地之后,会忘记这一切的。
我觉得《战狼3》出来一定会票房火爆。
 
下面的新闻是关于疫情终止学业的留学生的。
不知道海外留学生回国之后做大专插班生是不是一个好消息?
 
 

但是如果你一时回不去了。

或者不愿意回去做插班生。

在这仍将可能与祖国两两相望的漫漫长夏里,推荐你去读这两部老留学生的作品消消暑,这两本书里有祖国和个人的关系的解读。

人生很多事,早发生早好。有些书,也是早读早好!

 

第一本书:????

 

 

 
第二本书:????

 

 
这两本书里没有《战狼》系列的力比多。
但是正所谓没有希望也就没有绝望。
而能在一滴泪里认清生活的真相,未尝不是生活的馈赠!

 

 

 

Top Comments
  •   56 
    不是很理解这个逻辑,五个一抢不到票,五个二五个三就能么?除了非商务包机这种形式,商业航线上买不起天价票的永远都是被按在地上摩擦,这是自由主义市场铁律,是要航空公司冒着触犯美国法律的风险做乘客筛选么?而且微博上誓把五个一批倒批臭的小将们,都绝口不提死活不批准非商业包机的美国政府啊
      590 
    世界地图上只有美国吗?回不来的华人都在美国吗?回家的路都要中转美国吗?自由市场可以谈市场定价。五个一政策下的市场是自由市场吗?
      47 
    世界上不只有美国,但是一边推销自家航班要求放开一边到处放风挑拨关系的只有这一家,西班牙、摩洛哥等国的包机都没遇到美国这么多阻挠啊?五个一政策下的定价也是商业定价,你质疑你要举证,这个不自由市场?
      476 
    是吗为啥俄罗斯老乡在等吴京去救讷?
  •   43 
    我的孩子买了三次机票了,如今毕业了,至今回不来。当初,孩子留学前我与她签订的家庭协议。一、时刻记得你是中国人,二、毕业后马上回囯,三、不与外囯人谈恋爱。
      465 
    这些协议倒着不必签,毕竟都是成年人了。
  •   451 
    谢谢博主一直为留学生们发声。从心底里谢谢你。
  •   357 
    大专插班生是在搞笑???回国读大专??果然是大国,大专学校都这么牛批
  •   292 
    希望有能力的小伙伴能选择更好的生活,疫情之后应该会有更多人看清了“事实”和“真相”,有能力的还是努力安家在国外吧,“异乡”更像家
  •   241 
    是,不仅留学生还有来探亲的家人,家人还没退休。看着国航官网上十几万的票冷汗直流啊,但也买不上。国家需要你的时候你是十四亿中国人,不需要你的时候,你就是千里来投毒的。
  •   222 
    美队从来没有说美国多牛逼美队本身还当过叛国者
  •   13 
    都成年人了,还要人去接? 另外,到底是谁阻止你们回来? 是谁取消了航班? 横向看看吧! 要觉得留在外面好,也不必想着回来!外面月亮多圆啊
      192 
    谁阻止了? 五个一了解一下,要不要让这些成年人自己游回家啊?
  •   24 
    建议截图打码,不然那些号微博有可能会被蛆围攻
      160 
    这点战斗的勇气都没有,怎么回家啊?世上没有救世主。
  •   143 
    今年最惨的就是这些留学生出外务工和访问学者了。美国今年可能会暂停opt和h1b。很多人学校到期签证到期生活费没着落机票买不到,想回国被骂千里投毒现在连学校的record都不承认了。出国的富二代官二代是很多,但这些人早走了。着急的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上学花着父母的血汗钱,想回去要花钱买35000美金一张的包机票,谁自己挣的钱不心疼啊!这些人难道没有回国的权利吗?凭什么一群人在那里说三道四?
  •   143 
    五千刀一张的机票到底是做买卖呢?还是帮国家的未来主人翁回家呢?
  •   72 
    非常非常不同意“他只是个演员,不是政策制定者”。也就是说党卫军只是军人,不是希特勒?
      130 
    他毕竟只是个演员啊。
  •   
    这不是特殊时期吗?都互相理解吧!
      123 
    撤侨不都是特殊时期发生的吗?
  •   123 
    而且美国不是不批非商业包机,而是中国公司没有按照美国的程序申请
  •   123 
    說實話,外邊回不去的是上帝恩典讓你們別回,回來你就知道了
  •   122 
    吴京在说“贱不贱”“我就怼”的时候可不仅是个演员
  •   120 
    现在网上一边倒的都是留学生想回国想回家的留言。可是谁会关注我们这些来探望孩子的退休老年人?我们为祖国贡献了一辈子的人怎么也沒想到会滞留海外回不了家回不了生我养我的我曾经为之奉献了一生的祖国。我曾多次幻想着有担当的祖国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至高无上的重要。我们的想回家的心声如何才能让制定政策的官员知道呢?
  •   118 
    疫情真的是个照妖镜!!也是个响亮的耳光,让大家看清了现实
  •   109 
    爱国主义是恶棍的最后避难所,换言之,假爱国主义之旗号,恶棍们就可肆素无忌惮了。
  •   19 
    我发现作者不站在国家的角度看问题,如果放开所有航空,国内疫情肯定反扑,到时候根本控制不住,只能像有的国家一样医疗崩溃,死亡人数众多,那才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建议留学生们再忍一忍,等到国外疫情好转,国家肯定会采取措施让大家回国的。
      108 
    你诋毁我泱泱大国!谁说我们根本控制不住的!你为何这么自卑?
  •   92 
    评论区那个洗读带专的: 1.微博写得有问题,你去怪微博啊,这个时候又微博代表媒体了?而且那微博是什么官微发的,你敢去口嗨那个官微吗?有人以地方上升国家的时候你可是死死咬住呢。 2.top20、帝国17大、藤校回来读普通二本(甚至还可能是民办二本),你愿意?这真是太好了呢。
  •   55 
    我们在自己的公号里写了留学生话题,被骂死了。哈哈
      89 
    没被关评 已经是人生赢家了
  •   87 
    感觉要给留学生逼得夜宿大使馆门口了
  •   82 
    首先,微博没有提到这个提案是针对本科留学生的,给人一种“硕士、博士回来读大专”的感觉。 其次,从提案里能看出,读高职高专只是权宜之计,后续也提供了插班生考试、学分转换等政策帮助本科留学生进入普通高校就读。 其三,也是最重要但却没有体现在微博里的一点,就是这个提案提出的背景是,按照目前的政策,本科留学生未完成学业中途回国,并没有在国内普通高校继续学习的途径。 一个改善中途回国本科留学生境遇的提案,在媒体的笔下成了个怎么看怎么傻缺的提案,真是我国媒体的又一杰作啊。
  •   76 
    我估计那么多评论里当初真有信战驴的
  •   74 
    现实让小留学生长大了。
  •   71 
    平时口号喊的好,在哪里都能回国。真要回国了?那你出国就是不爱国,要回国就是千里送毒,锅一甩,爱咋滴就咋滴。
  •   70 
    吴京作为一个演员,估计他现在也很尴尬很无奈,不关闭微博评论区也算表达他的同情了吧。不过我有种预感,估计不再会有战狼3了,除非他真的就是脑残。
  •   64 
    昨天评论区@Andy:“个人觉得两个有可能的结果是,留学生在国外待到签证到期了又买不到机票回国,被海外遣返;然后外国政府发现他们无法自行回国,遂和我国交涉,最后变成外交问题,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或者由于签证到期或者资金断裂、找不到住宿等问题,某一两个人惨死街头或者被国外记者报导艰难的情况,变成人道主义危机和舆论危机,最后问题解决。 当然最好不要演变成这样。” 我是真不知道把微信公众号的评论区强行关掉是什么意思,难道装看不到,事情就不会发生吗?问题就不会存在吗?
      51 
    还有针对这个回国读高职的提议,我本身是觉得有欠妥当,但也是一个办法。希望国内高校可以快一些跟国际接轨,让转学分成为可能。但在别的推文中有评论也指出,国外留学生来留学轻松上985/211还有高额补贴和别的一系列福利呢。倒也不是希望给本国学生更多优待吧,但起码一视同仁不要把本国人民看作二等公民吧!别的国家都是本国学生待遇更好,连学费都比我们低好几倍,外国人在中国就业也是轻松高薪,凭什么到了中国完全反过来了?
  •   
    国外的留学生、工作人员那么多,国家是接谁回来不接谁回来?接一部分,那留下的那一部分肯定不乐意。全部接回来,现在也没这可能啊。一趟航班回来,全部乘客和机组人员都要隔离,为了这一飞机的人,要有多少名工作人员和防疫人员去服务,有想过吗
      62 
    想过了啊。放开市场,调整政策,不用接,自己都能买票回来。
  •   62 
    我今年因为疫情回不去学校,只能gap一学期。总有人用一种幸灾乐祸的语气告诉我说回来多好,留学生也就那样。真正留学生活的难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清楚。
  •   56 
    支持作者。战狼是在霍尔果斯保税的。那里是政府开的一个逃税天堂。 之所以能有50多亿 是因为票房税务全返。利用虚报 来营造蝴蝶效应 给主旋律电影造声势。其实包含一些 政治因素。
  •   56 
    我是香港的... 香港到现在还没封关... 你们要不然...
  •   52 
    那位叫“草根”的家长也是可怕。孩子身在墙外,还好把心困在墙内吗?这种教育下出一头头战狼也不稀奇。
  •   43 
    你们哭着喊着回去是为了上高职还是高专
      50 
    没有暑期儿童的选择吗?
  •   48 
    醒醒吧…… 该做义工的去做义工,该志愿者的去志愿者。帮当地人做点事情也比对牛弹琴强。咱虽然都是有情有义的人,但也不能一棵树上吊死……
  •   45 
    置顶的那位可以看下美国DOT公布最新航班计划,美国对商业包机应批尽批,只是3万刀一张票的湾流不是所有人都坐的起
  •   45 
    之前你的文章都被关闭评论了为留学生发声这么难啊!
  •   13 
    以偏概全,偷换概念
      44 
    啥是偏?啥是全?概念又是什么?怎么偷换了?
  •   40 
    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扫空北美口罩寄回国支援国内。现在国家不需要你了,就别回来添乱了。哈哈,成了全世界唯一一个拿着本国护照回不了国的。哦,中国香港护照是可以回的。
  •   40 
    真的很感谢 还有作者能愿意为留学生发声 因为我知道这样做风险真的很大。 因为我也自己看到了很多作者为了博人眼球 写一些舆论都爱听的舆论爱看的和舆论愿意相信的“真相” 还有一些作者担心被骂 取关脱粉 被盯上 也只好选择看不见。 当然,这当然是可以理解的。 人本性都是自私的, 遇事都会优先选择自保。 所以真的很感谢您还愿意替我们发声 真的很感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陈述一些事实 看到一些真相。 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已经是一种奢望。 但“和谐”又真的能 和谐 吗? 这样 并不能治本啊 现在看可能问题不大。 但多少年后呢?又会是怎么样的? ????????是我的家,也是我的根 作为华夏子孙,我从不后悔。 我真的希望她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毕竟大树底下好乘凉 因为Gj强大对我们这些在外求学的儿女来讲。 也会更有底气吧。 就不会再有人歧视欺负我们 、 ????其实已经是个包容性还算比较强的Gj。 但尽管这样。 疫情期间我的朋友和家人在超市购物的时候还是被言语攻击了 , 我们其实也能理解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做 因为确实有一些外媒在带节奏。 我真的希望有一天大家都可以和平相处。 以前也没那么清楚地明白自己多么渺小? 不过书里讲的确实没错。 我们在大时代的夹缝中生长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当Gj之间的矛盾落到每个人身上的时候。 真的就显得格外沉重和艰难了。 希望这一切赶快过去 愿好
  •   39 
    情况很复杂,对错不好说。但真的同情这些留学生。之前香港反送中期间有留学生开豪车到多伦多市政厅门前”炫富”对骂香港示威者,当时对这种行为不是很感冒。但现在看看,这些都还是二十出头的孩子,谁没有过二十岁,谁没轻狂懵懂过。我想此时一定有留学生为了张回国机票急哭的。毕竟不像我们这些移民,家就在当地。学生们又是停课,又是回不去,还要交房租。确实很难。
  •   17 
    那个不只是大专呀....第二点说的是普通高校....
      37 
    而且我觉得财新网这样转述有点问题。原议案是这样说的 “二是转入本科高校,启用插班制度.....” 到了财新网口里就把普通高校这个字眼放到后面不起眼的地方去了....我就很疑惑。财新网第一点就把高职高专点出来。第二点却把普通高校字眼放在后面,这到底是标题党还是别有用心呢
  •   
    中国真心为老百姓好,为了防控疫情舍得花钱,为俄罗斯侨胞回国,仅有七万人口的绥芬河建设了方舱医院。那些嘲笑战狼的都是精神美国人,洋奴才自卑感太强。
      35 
    为啥不是精神俄罗斯人?
  •   34 
    留学协议的那个的为啥不准与外国人谈恋爱啊?音乐无国界,共同的价值观无国界,谈个恋爱都这么井井有条吗
  •   
    虽然很同情留学生想回国的心情 但是开放航班大批人员回国 防疫人员和相应的酒店隔离措施 就会大量增加 境外输出风险也大大增大 现在控制也是没办法 全球三分之二航班都停飞
      33 
    评论里写欧美飞回日本的机票都是正常价格
  •   
    你厉害,你说说你想怎么样,敞开门让白的绿的一起进来吗?为啥你只看到想回来回不来的,我却看到了想回来都回来的?来瓜子板凳唠唠嗑
      33 
    现在眼科应该开了,你的白内障早点治还有救!
  •   33 
    一边国外因为疫情严重和各方面原因,很多留学生迫切想要回家与亲人团聚。另一边,国内局势刚稳定不久,企业稳步复工,很多今年有重大考试学生已经复学了,个别省份由于重新出现感染者和较多的境外输入在被推迟。经历过新冠严重折磨的两个多月里的人都懂得,那是怎样的一重绝望。多少医务人员和无辜的生命流逝,家庭破碎。国内人对境外回归有所警惕,减少或者暂时限制回国是不得已的,也需要理解。正如二、三月份,很多留在武汉不能出城的外省人不能回家一样,多煎熬也只能等局势更稳定,政府发声才能行动。一个政府在如何社会主义,以人为本,它也得明确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这样说对于相对集体的个体那边的可能不太公平。但这就是事实残酷的地方,可以勇敢发声,但是互相指责和谩骂没有用,和国家层面的问题是无意的,容易互相感情的,为什么战争发生自己同胞老喜欢窝里斗。多换位思考吧,理性看待矛盾双方吧!其实大家都在受疫情的苦。
  •   31 
    最近关注了花姐之后才了解到留学生不能回国的现状,我自己也是留学的过来人,想想自己如果在现在的处境该怎么办真为留学生们着急,留言区里在国内生活的很多人们的内心太狠了,可能你们家孩子或者兄弟姐妹不在国外,又或者你是幸灾乐祸?前几天还跟日本朋友聊天,人家是因为奥运会取消了所以想取消夏天的机票,但是取消不了。从美国回日本的机票价钱也是正常的,没有因为疫情而变贵。不多说了,请你们多看一下留学生和在国外的人们的心声,你会发现很多留学生不是你所想的有钱人家,留学生回国是跟签证有关,还有很多其他理由,但最重要的是你不须要说出你的理由,你是中国人,你持有中国护照,你回去的是你的家。从来没听说过别的国家在疫情当中审判你有没有资格回自己的国家,哦,还有一件事,千万不要说机票贵还去留学,那点钱可以出的吧,不,那点钱真不是那点钱而是天价机票,如果不是你给交机票接回来就不要说这些话了,听起来很不逻辑。 最后想说真想见一面花姐,你的每一条回留言都绝了又有智慧,又有斗志,最重要的是拼力为弱者出声。谢谢你的文章
  •   
    当时中国封城时候在外地的怎么不也在外地了…回不去家乡了大过年的,一呆不也好几个月…就因为中国人执行力强…硬抗过去了…大国是面积大还是人口多呀…你口里的大国就是平头哥啥也不怕呗
      26 
    并不是牺牲了一批人,牺牲就是常态。如果你是被牺牲的那批人呢?你不能这一辈子永远站在多数的这一边。祝你好运!
  •   25 
    别扯祖国,屁用没有。往国内捐款捐物不是因为什么“祖国有难”,是因为同情那些武汉那些在受苦中的人。现在开骂也不是想得到什么祖国的照顾,不需要照顾,我们要的是应有的权利和尊严。
  •   25 
    吴京算是好人了,没有把评论删了
  •   
    谁送你们出去的叫谁给送回来 自己选的路请跪着走完它…… 跑出挣钱了祸事了想回国…… 几十岁的人了还拿自己当小孩 天灾之下,各自保重为妙吧~
      24 
    为啥不能站着走完?是要自己回来啊!对公民把门开着就可以了。
  •   23 
    回复二博: 你认为天价机票是市场导致的吗?1.从运输成本来说,伦敦到香港票价4000+,到一湾之隔的深圳4w+,(到台湾日本韩国普遍5000以下)飞机的航程人员配置等都是差不多的。2.从供求关系讲,香港在英留学生4w多人,更有大批在英的商人,大陆再英留学生10w人,这点人数差距足以导致10倍的票价差距吗?真正原因恐怕是人为因素。
  •   23 
    战狼我没看过,所以没有受骗的感觉,也算幸运一次。
  •   22 
    当我们付出爱的时候……含泪希望被爱,当我们有家不能回的时候,失望中看到的都是落井下石的人,病态的社会、病态的心理……回不来的你们将带着一颗血淋淋的心继续期待!祝福想回家的国人顺利平安!
  •   22 
    再一次仔细看护照,真没激动人心的那一句话!
  •   
    所以人都是只想自身的利益,因为怕…怕在外国得病怕无法医治怕客死异乡,毕竟你不是人家国民,医疗体系的崩溃饱满本国人都治不过来怎么可能医治我们这种外人…而且反华的意识也在国外蔓延…在外的华人都战战兢兢,老外自由懒散惯了,没有自我约束,作死一个比一个强…谁不怕…刚降级外面就人满为患,封城的时候都找各种理由出门,现在能出门了外面都人挤人…所以大家都怕…主要这不是战争也没有自然灾害所以撤侨是不可能了,但是它是传染性疾病…传染性极强的疾病…不能一下让你回去那么多人因为会控制不过来…知道想回国的人有多少吗…恢复航班你做过风险评估嘛…你知道因为一个人就要医学观察跟踪成百上千个人,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之前隐瞒病情回国的多少例子…有一个就够受的了…自私的人的人很多…我只是个人观点…毕竟我也怕…在家蜗居2个多月…最早超市订货到家…到现在没办法也出去买菜…之后没事就不出去…只能自保毕竟我也怕…滞留签证问题…很多国家给那种过期签证都有延期政策…所以不会强制遣返…没有你想的那样两国交涉…而且现在很多国家都不会遣返的…因为费用太大,正常没疫情的时候抓到你也只是给你个单子让你自己买机票回去,
      20 
    你可以怕,他可以怕,大国怕啥啊?
  •   16 
    二博是傻还是坏?美国没有批准中国的包机吗?1月底美国停飞的时候,华大妈的话你都忘记了?
  •   15 
    吴京被骂是正常的,毕竟如果明星代言的产品有问题代言人也要负责
  •   14 
    还别说,狼三估计确实会火爆,但其中留学生绝对不再会是是主力。给我包场我都不想看
  •   13 
    吴京本人没啥好指摘的,他做过的实事比99.9%的五毛和美分多,人家自己相信,自己就实打实去当兵、去救灾、常年断胳膊断腿、赌上全部身家拍电影。战狼2毕竟也有原型,说到底只是个商业片,只是票房太高,才成了一个符号,承担了远超过一部电影的东西。
  •   12 
    一滴泪有台湾翻译版,英文版,但是大陆是不出版的。
  •   11 
    评论里跟孩子签协议我有点看不懂emmm想跟谁谈恋爱难道不是自由吗
  •   10 
    做为一个湖北人,疫情被封城几个月时,能感受到我国各地人民特别是远在海外留学生买空各大超市口罩支援湖北抗疫,从心地感激祖国人民的善良和团结!3月疫情扩散到全球,我和国内绝大多数人一样,一直关注滞留在海外的留学生及华人回国问题,就如博主一样期望大家都能顺利平安的回来,因为我们都流着同样的血脉!也不可否认,有一部分人受到一些媒体误导,认为回国就是千里投毒,他们真以为国内疫情就控制住了,只是大家都注意防护了而已!也非常感谢博主能为我们滞留在海外的同胞发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已经转发到各个微信群及朋友圈!希望让更多人看到!
  •   10 
    谢谢你为我们发声,我昨天和同学分享这篇文章的时候看到评论区被关了还苦笑一声。我其实是属于买到票的交换生群体,但是我想,如果我一直不与少数群体共情,那以后我成为少数群体时我期待谁与我共情呢?那些拍脑子做决定的人,大概这些决定与他们无关吧。
  •   10 
    你哭着对我说,战狼里都是骗人的,我不可能,回去上大专
  •   10 
    战狼续作的剧情可以根据影片导演魏杰的真实经历改编,片名就叫《战狼3:酒巷只狼》
  •   
    这种就是要持续不间断发声 才会被看到
  •   
    也许这就是人生
  •   
    我们持有中国护照,为什么不让我们回国,五个一政策什么时候决策的,而我们3月22日的返程机票,要给改签而这一改就是三次,至今没有明确回国日期,那些感人的口号瞎喊的吗,民航局出来走俩步。(墨尔本——上海——沈阳)。
  •   
    感谢作者带我们了解事实
  •   
    感觉留学生是被困在一座叫“外国”的城里面,一如之前的武汉,只不过武汉封城,还有各个政府机构在运转,街道社区能上门送菜什么的(当然也出现过一些问题),而在国外只有大使馆,想想确实挺无力的,外防输入的口子又不能松,真的是无奈
  •   
    五个一实施票价肯定会贵得离谱 如果觉得放开了不好管理,可以每个国家的大使馆每个月统计一次下个月回国的人数,然后统一安排航班啊。 留学生毕业回国的,往来探亲的。 为了方便管理一到切 ,真的很失人心。 其实我回不去我都觉得没啥,等到明年呗。但是看到还未步入社会的小留学生挺心疼的,他们正是三观巩固的阶段,这个时候本来可以让他们更依恋祖国,怎么说了,这个事情后,可能以后做事情考虑得就不一样了,爱国教育其实就跟家庭教育一样。 不管在哪里,都希望我们先保护好自己,守望相助。寒心的事儿会不断有,但也抹杀不了少年们温柔炙热的心。
  •   
    今天刚看到了一位姐姐的求助帖,癌症复发,在国内没有医疗资源,治疗费不足。回意大利回不去,老公在别的国家也回不来,只能在国内治疗,现在在募捐
  •   
    读完马上follow你了,赞!
  •   
    当初说湖北人吃野味的,对湖北人喊打喊杀的,跟现在不让留学生回国的基本是一群人。不过当初那部分骂湖北人现在却是被别人骂的回不了家的留学生是不是也要反思一下自己呢,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怎么确保有天自己不会成为被群嘲的那一小波人呢……be nice,be compassionate
  •   
    所有的一切经历都是让我们增长智慧的
  •   
    继续坚持留言,在美英和澳洲买不到机票,我推我们所有同学都买过靠谱的代买给你们,现在仍然每日有一定的票出,直接挂微信号在这里吧:tiny1013,纯粹好心希望大家尽快买到机票回国,国外疫情真的挺严重,希望大家安全回国~也希望作者可以把我这条放出来,多一天途径给大家咨询,谢谢!
  •   
    我还真以为吴京发了微博?
      
    你期望是怎样的内容?
      18 
    没啥想法,以为吴京发了一个让中国人回家的内容,觉得他胆子大,结果不是。
  •   
    第三集 战狗血
  •   
    其实我觉得吧,电影电视之类的影视作品,都是人们美好的愿望,也许吴京拍这个电影的想法也是希望中国有朝一日真的能够付起护照背后描述的、大国应有的胆识和责任担当,后来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只能说爱国的言论了,否则还咋混啊?其实感觉挺遗憾的,我看这部战狼时,只是被动作设计所震撼,并没有去关注那些情操的,,可能是吴京后面渲染的举国旗之类的太用力了,很多人非要把矛头指向这一个点,最后成了很多人攻击的点,要是没有这一个点就好了!理智想一想,那个电影,明明就是主角把人带回去的,那个军队有出毛线力啊,这似乎还有些讽刺意味,但吴京在接受采访时,也不能说出来哇……吴京挺冤的
  •   
    新加坡六月份开放转机了,留学生们可以看过来。
  •   
    求求吴京,帮帮海外的孩子吧,晚上给他烧柱香?
  •   
    小将们不批方方了,改批五个一了?文章的结尾,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