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马保国被KO后首次回应:他输了,我本可以打断他鼻骨,但点到即止

(2020-05-18 11:57:10) 下一个

 

北京时间5月18日,昨天晚上“太极大师”马保国与民间格斗爱好者王庆民的擂台赛,最终以马保国30秒被击倒3次,最后一次直接KO倒地昏迷不起而草草了结!从两人的切磋视频中可以看到,王庆民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几次出拳,拳拳击中马保国的脸!但顽强的马保国被连续击倒两次后仍然站了起来,尽显大师风范!只可惜,第三个回合,王庆民一记右勾拳打出,直接击中马保国的脸部,马大师应声倒地,而且出现昏迷,现场进入抢救环节,最后,这场擂台赛以王庆民KO对手而终结,用时仅仅30秒!

 

这场比赛结束后,关于太极拳实战性的验证,再次引起网友的质疑,许多网友纷纷对这次擂台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最不能接受就是,为啥在比赛的时候突然倒头便睡,而且几个人上前都叫不醒。”

“其实你们都小看马老师了,我相信一个练习了这么多年太极高手不可能这么菜,原因只有一个马老师是伟大的武者,武德很高,知道自己练习了这么多年,一出手对方不死即残,一套接化发下来,对方难以承受,所以马老师以人为本,抱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决心才伸出自己的老脸让别人来ko,用心良苦,所以我认为马老师才是伟大的武术家!”

“太极拳就是体操,这里融入了许多中国的古典文化,含蓄、内敛,适合中老年人活动筋骨,不适合搏击和竞技体育!真打实战谁会这么慢的动作,谁会让你贴上去?电光火石瞬间决胜不是太极拳所追求的,因此不用太在意是不是中华武术不行!”

“你只看到我3次倒地,却没看到我坚持了8秒!”

网友的评论几乎都是在调侃这一场完全超出意料的对决,马保国不仅没有为太极拳实战能力挽回一点脸面,反而再次网友调侃的对象!

 

而刚刚,马保国在经过一天的休息后,录制了一个视频正面回应这一次擂台赛,他说道:

“功夫点到为止,右拳放到鼻子上没有打他,我叫一下准备收拳,因为这时间按传统功夫的点到为止,他就输了,如果这个时间要发力,一拳就把他的鼻子打骨折了,放在鼻子上没有打他,他要承认!”

 

 

果然,大师终究是大师,原本他有机会打断对手的鼻子,但因为考虑到“武德”,所以他“点到为止”,但是对方却不了解武术规则,直接一拳把他击倒在地!按照马大师的说法,如果他当时直接一拳发力,王庆民的鼻骨就被打折了,也就没有后来3次被击倒了!而这次擂台赛输的将是对方!

 

飘过的云 发表评论于 
对手已内伤,四十年以内肯定噶P。
云白天蓝 发表评论于 
中国功夫原来只在武侠小说里面才有!
liondiden 发表评论于 

非常不应该不应该把太极大师的眼睛打肿,应该把他的嘴打烂。

 
周老大 发表评论于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0-05-18 21:11:46 小时候第一次看到太极拳表演,就坚定地认准应该叫太极舞。
——————
你当心别把裘千仞当裘千丈了。
周老大 发表评论于 
恕我眼拙,好象根本没碰到对方,哪里就能打到鼻子了?
虎背熊腰大象腿 发表评论于 
马大湿发言人说:虽然大湿没碰到王庆民,但王已身受内伤,虽然外表无恙,但这正是大湿武功之高处。大湿摔倒其实是金蝉脱壳之计,每次比赛都会用到,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小时候第一次看到太极拳表演,就坚定地认准应该叫太极舞。
太极大师真的敢打,搏击教练就敢真的打。
读者L 发表评论于 
果不其然,被打趴下了还嘴硬。绝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海豹 发表评论于 
一掐脖子就翻白眼,刚一松手就吹牛逼。
1passby 发表评论于 
毫无还手之力!连防御的力量也没有!惨!
ztgp3614 发表评论于 
啥时候能痛痛快快的承认现实!
简单得很 发表评论于 
武侠小说上可都是年龄越大越老辣呀!
不很明了 发表评论于 
花拳绣腿
 
 

=================================================

让马保国式“迷之自信”再多一点

By 呦呦鹿鸣的鹿鸣君

 

昨天,江湖风云再起。

这场酝酿经年、数十万人付费看直播等待的传统武术正名之战,只持续了30秒。

30秒内,“浑元形意太极门掌门人、太极大师”马保国被击倒3次,被KO昏迷。他的对手,王庆民,一位并不有名的50岁业余搏击爱好者,几乎每一次出拳都打中了他,然后迅速被裁判拉住。

这是擂台完整版,着急的朋友可以拉到2分10秒处:

这事,我总有一个疑问:习武之人,天天训练,拳打脚踢,你来我往,无论怎么吹,总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大师骗子们最合理的选择就是闷声发财,对真正的搏击绕着走,拼命忽悠不知世事的后浪们收割韭菜,哪来自信要上擂台直播,甚至还三番五次主动挑战格斗实战运动员呢?

大师们真不知道自己一拳也扛不住吗?

在此之前,“太极雷雷”也曾公然挑战格斗爱好者“狂人”徐晓冬,结果几秒就被打趴下。奇怪的是,这位太极雷雷竟然还一而再再而三要挑战其他人。

也就是说,这样一群人,并不是某个人忽然大脑短路,而是一个现象:越来越普遍的“迷之自信”。
这到底怎么回事?

我的一位朋友注意到,这位马保国先生,气质很像是某位落马的大咖。“也许狸猫换太子,一直在外面玩闹的是***,而进去的是马保国……”

蛮玄幻的,足以支撑一部小说的框架。
这当然是玩笑。

有一个解释更加合理:“骗子的最高境界是连自己都骗”。

来看看马保国大师过去的宣传,很厉害的:曾在英国打败了泰拳王、柔道冠军、欧洲自由搏击冠军Peter Irving。

Peter Irving后来辟谣说是受雇佣的表演

仙侠小说看多了,深陷其中,以至于对真实世界和武侠小说世界丧失了基本判断力。

这种人现实中其实挺多的。某些话术看多了、说多了之后,渐渐觉得自己厉害无比。刚开始是忽悠别人,因为长期没有反对的声音,慢慢地自己也信了,渐渐丧失了对真实世界的感知力,穿上“国王的新衣”,终于“千秋万载一统江湖”。
不过,我仍然要为马保国掌门、太极雷雷这样一些人点上一个赞。因为他们真的上去打,为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代,带来了笑声,加快传统武术界真相揭示速度。

考虑到太多人被各种牛皮蒙蔽,他们先吹一个大牛皮,再登上擂台吹破牛皮,对历史进程是有贡献的。

更坏的,是那些从来不上去打的人。比如,就在前两天,著名电视擂台表演艺术家、一哥级人物“武僧一龙”在直播里挑衅说,自己就在郑州等大家来,挑衅徐晓冬。徐晓冬也是一个混不吝的人,直奔郑州,到了他楼下,说那就来切磋切磋呗。好嘛,这回,武僧一龙使出了绝招:报警。

这就无趣得很了。

至少,相比马保国、雷雷,少了那么一点“真”。

糟糕的是,各行各业各领域,这样从来不敢见真章的“忽悠派”占大多数。他们不会自己撕下面具,偷偷摸摸地这里捅你一刀那里捅你一刀,把整个社会弄得乌烟瘴气, 实在可怕得很。

在这个意义上,我倒觉得要呼吁各界向马保国先生学习:说什么就真信什么,信什么就真做什么,站出来,实名实姓、不藏不掖、真刀真枪、一傻到底,不做没有原则的墙头草。

同样是披着人皮的动物,有些人是癞蛤蟆,虽然丑陋但伤害力有限,而有些人则是毒蛇。

宁要癞蛤蟆,不要毒蛇。

 

                               

========================================================

相信大家都看过浑元形意太极门掌门与英国泰拳王、巴西柔术冠军、MMA冠军peter irving的打斗视频,在视频中马保国大师像拳迷们展现了他的接、化、发技巧,皮特被马保国打得抱头鼠窜,马保国还多次撂倒了MMA冠军皮特,这部影片拍摄的时间是2015年,也就是马保国63岁时,在这部影片播出后马保国走哪就说自己击败过英国泰拳王peter irving,甚至成为了他招收门徒的砝码。

其实在2016年peter irving就在社媒上做出过澄清,他表示:我觉得这存在误解,我是被雇来拍摄一部短片,我还知道这是对马大师的宣传,而不是比赛,这些动作都是设计好的,以彰显马大师功夫的技巧。在皮特发声澄清后,还有知情人士爆料马大师是花了5万人民币请皮特来拍了这部短片。没想到马保国与王庆民一战又让“马保国击败皮特”的视频走红,很多不明真相的拳迷发声,为何马保国能击败MMA冠军却无法承受搏击爱好者王庆民三拳?太多的拳迷不知道马保国VS皮特是“演戏”。皮特只能再次发声了。

皮特在社交媒体上澄清:这是一场商量好的表演,有人对他说这是一部武术宣传片,让他配合马保国的动作,如果两人真的打起来,甚至可以不打伤马保国就把他绞晕。

 

还有记者对皮特进行提问,根据我们对马大师的采访,他说你抓不住,他的拳头速度比你快,如果实战的话,你认为你能赢过马保国吗?

皮特回答:是的,我想此前有些误会,我被雇参演了一支短片

我们设计了一些攻击动作,这样马保国大师就可以展示一些他的功夫技巧

真相大白了,马保国大师第二次被打脸,什么能击败英国泰拳王都是假的,马保国这人一直都活在虚幻的世界中,一根手指能击败200斤的壮汉,王庆民应该还不足200斤,结果您被他30秒内三次击倒,30秒就被KO了,就算主办方在赛前多次换人,可王庆民其实没有超出他的能力范围啊,你之前还说过你能一人打3-4人黑人小伙子,可以跟UFC冠军张伟丽打3分钟不喘气,那么年龄比你小20岁的王庆民应该也不在话下啊,为何您被KO了呢?马保国大师这一次真的是颜面扫地了。

谁能相信60多岁的老人家能击败这样一位有着魔鬼筋肉人体魄的搏击运动员,据悉皮特还是K-1、MMA、巴西柔术的教练,他可以一人打3-4个人我信,马保国能一人打3-4个小学生都难。

 

马保国曾提醒裁判小心被误伤,裁判:我不怕

太极大师马保国在和民间武术爱好者王庆民的比武中,开场4秒便被击倒,30秒之内3次倒地,随后更是昏迷。马保国这两天成为网友讨论的焦点,越来越多关于比赛的细节也得以披露。有网友发布了马保国赛前和裁判的一番对话,当时马保国还在和裁判说,自己有个习惯动作怕伤了裁判,而裁判说我不怕。不过裁判当时也觉得马保国有两下子,告诫他“我说停的时候你就停”。然而结果却是,马保国30秒内倒地,“习惯动作”没用出来,裁判的确叫停了,却是叫王庆民停下。

这段视频发生在比赛开始前,裁判和马保国讨论一些比赛的规则。马保国表示,不踢裆。裁判点头称是,让边上的人记录下来。随后裁判表示:“我就一个要求,我说停的时候,必须停”。马保国此时插话道:“我和你说个事,我有一个习惯动作,怕伤着你。”裁判回答道:“我不怕”,裁判随后还想强调“说停的时候必须停”,不过马保国此时显然没太在意,满口答应。

看得出来,在比赛开始前马保国还是非常受裁判尊敬的,毕竟这是声名在外的太极大师。因此,他才屡次三番提醒马保国“我说停的时候,必须停”,显然是怕把马保国把名不见经传的王庆民打伤了。而马保国在对话中,也显得非常自信,还惦记着可能把裁判给误伤了,让他多加小心。

现在看来,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马保国不但没有伤到对手,没有伤到裁判,反而是把自己给“伤”了。而裁判没有机会让马保国停手,反而是死死抱住王庆民。两相对比,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这也情有可原,毕竟马保国的名声太大了,吹嘘得实在厉害。只可惜,这样的招摇撞骗应该就此停止了。

当然,事情也非常蹊跷。作为马保国本人,他难道不知道自己的几下花架子根本不经打吗?或许原因只有一个,他觉得对手不会真打,而是会配合自己。但没有想到对手是个愣头青,嗖嗖嗖5拳就把一代“太极大师”打到九天之外了。在没有比赛的现在,也算是个茶余饭后的谈资吧。

 

 

来源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musepark 回复 悄悄话 如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