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ID 王有财 的大作

(2020-03-24 14:25:11) 下一个

靠山屯甩锅大战

2020-03-24 08:46:57

 

By 王有财

管不住嘴,喜欢说两句。

 

靠山屯的前世今生

靠山屯最近出大事了!屯子里着了一把大火,从前街烧到后街,整个村子都过火了。村民们损失惨重,不少人家,房子烧倒了,人也烧死了。侥幸活下来的,凑到一起研究前因后果,商讨怎样灾后重建。

后街的赵四儿率先发言:研究前因后果有个屁用!关键是灾后重建,把有限的资源放在救助个户家庭成员上。

西街的谢广坤起身赞同:就是就是!全村房子烧倒了71%,死伤人口达49%。对我们来说,后果很严重,前因没屁用,还是为活着的人想出路要紧!

前街的王大拿有点不高兴:我们当然要为活着的人找出路!可是找出原因不就是为了保护活着的人吗,为的是以后别在着火了!

就是就是!东街的孙小果附和道:我家才建起的2层小楼,准备娶媳妇用的。这下房子烧了,媳妇跟赵四儿的儿子跑了!我们必须搞清楚怎么着火的,要有人给我赔房子!

你个破房子算个球!谢广坤怼了孙小果一句:我爹还烧死了呢,我都没说话。我们得顾全大局!

什么大局?不就是赵四儿给你爹出了个棺材吗,你就替他说话!北街的刘能憋不住了,冲着谢广坤嚷嚷了起来:火明明是从赵四儿家里烧起来的,赵四儿必须说明白,是怎么回事!

火是从我家烧起来的,那又怎样?赵四儿吼刘能:从我家烧起来的,难不成是我放火烧自家房子吗!

那全村人的房子,都被从你家发起的火烧了,难道是我们的错?王大拿反问赵四儿:有人看见你家那两个傻儿子在柴火堆前点炮仗,很有可能是他们点的火!

我也看见那哥俩玩烟花了,谢广坤嘀咕了一下之后,马上就被赵四儿的冷眼吓到了,接着说:玩烟花未必就放火,你有证据吗?

谁没事天天盯着他家!王大拿呸了一口,说道:先不说是不是赵家那两个愣小子放火。老赵,为什么着火后你不招呼大家来帮忙灭火,非等火烧大了再喊人?

就是,我和王大拿拎着水桶到门口,你们都拦着不让进去帮忙!刘能说: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有啥怕我们看见?

我有啥怕你们看见?赵四儿急了,骂道:我怕你们造谣!你们那里是想救火,你们是想进来看热闹!

就是,你们想来看热闹!谢广坤给赵四儿帮腔:说谁放火一定是因为玩烟花?还可能是有人丢烟头呢!

王大拿,火是不是你放的!赵四儿喷了王大拿一脸唾沫,指着他鼻子质问:三个月前,你儿子在我家门抽烟着,肯定是你儿子丢烟头放的火!

三个月前丢烟头才着火?刘能气得都要笑了:赵四儿,你他妈脑洞也太大开了吧,三个月前的烟头现在才着火?

王大拿在研究一种特殊烟头,具有延迟放火功能!赵四儿冲着谢广坤说,顺手递给他一块烤红薯。

就是!谢广坤接过烤红薯,瞪着眼睛喊:我见过赵四儿家里有人在抽特种烟。赵四儿你欠全村人一个解释!

抽烟就放火?赵四儿被气蒙了:谁说句公道话!

抽烟可能放火,村里的消防员慢斯条理地走过来,一边吃,一边啃赵四儿送来的红薯,赞道:这红薯烤的不错,好火候!

王大拿,你当村长光给大家耽误事!赵四儿冲着村民喊:我建议王大拿下台,你们要是选我,一人二斤烤红薯!

我要烤红薯,我要烤红薯!村民们一拥而上,把王大拿胳膊上剥下村长的红袖标,送到王大拿手上。王大拿连气带吓,傻了眼。

烤红薯才是普世价值!赵四儿冲着王大拿说:你要是不承认是烟头点火,我就不卖给你重建物资!

你妈!王大拿急眼了:为了给你家救火,我家的水桶都烧坏了!

那又怎样?赵四儿讥笑道:那是你傻!说,到底是不是香烟点的火?

-------”王大拿一脸懵逼,傻了。 

从此,靠山屯改名赵各庄。

 

 

 

 

 

 

儿子,孙子,爷爷

 

By 王有财  (2020-03-23 06:12:30)

 

我在农村长大。小时候,爹妈忙着下地干活,留下一群又一群的孩子在村子里打打闹闹。冲突常常发生,在抡拳头拍砖头之前,我们先会互相叫骂。双方虽然势同水火,叫骂的方法却同出一辙。

 

张小三和李小四,分别带着前街和后街的顽童,在粪坑前对峙。

 

张小三上前一步走,率先开骂:李小四,是我儿!前街的孩子们得了号令,齐声高喊:李小四,是我儿——”

 

要是双方旗鼓相当,后街孩子不想升级战事,他们就会和李小四一起高喊:张小三,是我儿———”

 

 如果李小四不怕事儿大,那他就会领着伙伴们喊:张小三,是我孙儿———” 这必然会引发前街的回骂:李小四,是我孙儿———”

 

总之,叫骂的取胜之道,就是起码要高上对方一辈儿。当了对手的爹,是小胜;当了对手的爷爷,是大胜。一方若不服,只有拳脚砖头上见真章了。

 

我长大后,游历了中国很多地方,发现这个道理属于普世价值,哪里都通用。本着和为贵的原则,我一直坚持四海之内皆兄弟,不占别人大辈儿,更不能被别人占了大辈儿。

 

最近,这个普世价值好像要落伍了。自从2019年末,新冠病毒在武汉爆发。我们不断听说是美国人万里有毒,故意给大国崛起下绊子。传言越来越具体有,美军投毒的细节,更有生物科学的证据。

 

我的故乡是偏乡僻壤,相对落后,绝大部分乡民一辈子都没亲眼看见过外国人。几个老同学对美国不满,又没机会抓一个美国人来打一顿,于是把我从高中同学群里踢出去,过了一把爱国主义的瘾。

 

这还没完,曾经在一夜之间,我收到近二十个来自国内的微信消息,转载的竟是同一篇新冠病毒基因测试的网文。可能是担心我看不懂,好几个人给我语音留言,内容出奇得一致,内容是:中国是孙子,美国是爷爷!

 

同样的话,有个同学居然喊了三次!我听了大为震惊,十分不满这些同学的不爱国行为。他们居然让中国给美国当孙子,连我这个华侨都不能接受,太没底线了!等看完了这篇文章,我发现是我错了。原来让中国当美国孙子,是爱国壮举。看来是我out了。

 

有道是:

新冠作妖邪风吹,真真假假全凭嘴。

长幼伦常本有序,巧认爷爷把责推。

 

 

华人怎么这么难 (2020-03-20 21:48:41)

By 王有财

 

前有赵立坚,后有特朗普。

一个前面追,一个后面堵。

两边都捐钱,仍遭唾沫吐。

美国的华人,连连在叫苦。

宛若傻白甜,两边下赌注。

好处都想沾,招错成弃妇。

战狼虐胸脯,总统掐屁股。

抱怨没毬用,不如谋出路。

 

 

新冠病毒阴影下美国华人百态 (2020-03-11 20:42:16)

By 王有财

 

钗头凤

 

你牛逼,我牛逼,遇到大事都拉稀。

数你狠,数我狠。网络世界,个个大神。

喷,喷,喷!

前病毒,后歧视,想带口罩心迟迟。

你专家,我专家。都是专家,想啥说啥。

怕,怕,怕!

中国人,美国人,可怜当属是华人。

咱帮人,谁帮咱?担心歧视,怕遭野蛮。

难,难,难!

爱中国,爱美国,放眼世界谁爱我?

努力拼,玩命干。攒点名声,尽被吹散。

冤,冤,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