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全乱套了:一个高中生引发的伦理大战

(2020-03-21 18:20:45) 下一个
By 燕梳楼
 
有个叫希利生的人,给方方写了封信。
 
信上写了什么咱们先放下。只看这花甲之年,扮起16岁的中学生来,装腔作势搔首弄姿,却也是非常的辣眼睛,来不及转身就吐个一地。
 
装就装吧,但起码也得把辈份搞清楚。你一个16岁的孩子,给65的方方叫阿姨合适么?
 
这到底是老年痴呆还是心理变态?
 
你怎么黑方方咱不管,反正围绕方方的口水从来就没干过。
 
但你黑鲁迅,黑高中生,黑语文和政治老师,黑你妈,黑给你打电话的女同学,躲在背后打黑棍放冷枪,就是人品问题了。
 
想挟双十万+以令粉丝,门都没有。
 
于是,一场高中生引发的伦理大战开始了。
 
第一个出场的是方方。
 

  

 
我原来以为,对这样屑小杂碎她是不会搭理的,因为多看一眼都算输。但这孙子偏偏高举葵花宝典,不惜挥刀自宫,方奶奶还是没忍住,亲自回了封信:
 
(方方给61岁孙子的回信
 
我要说,孩子,你写得不错,充满着你那个年龄人的疑惑。你的想法很合适你,你的疑惑是教育你的人给的。但是,我要跟你说的是:我无法解答你的疑惑。
 
那个答案,是你自己给自己的。
 
一招化骨绵掌,就将这个龌龊的天山童老打出原形来。
 
既然有人装孙子,就有人充大爷。
 
你冒充得,我就冒充不得?
 
于是,自称是高中生的爷爷出来了,颤微微地给孙子回了一封信:
 

 

 
孙子,你爷爷我好久没有来你家了,疫情以来,你爷爷宅在屋里,更来不了你家了。这几天忽然在网上看到你那封信,爷爷心里直纳闷,我孙子过去从来对文学不感兴趣,怎么突然向方方奶奶大谈起文学来了?
 
跟你奶奶谈歌德还是缺德,是不是还嫩了点?
 
眼看唾沫横飞祸及师门,老师坐不住了,半夜披衣紧急昭告天下:
 

 

 
一位16岁高中生,按理只能读高一,能写出这样一篇文章,不说文章的观点对不对,单单字数,就超出了高考作文要求的800字,挺不容易的。
 
但是,可以负责任地说,高中生中,没有这么低水平的!他们的老师,也教不出这样恶心的高中生。
 
现在老师要做的,就是赶紧撇清关系,逐出师门,别坏了为师清誉。
 
我敢说,这是有史以来高中生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岂能任着这泼皮无赖打着我们高中生的名号行骗江湖”?
 
于是,几个高中生也给这个“李鬼”回了封信:
 

  

 
如果你真的是和我们一样的高中生,我们需要反思:
 
什么时候起,高中生失去了论述观点的能力或勇气,以至于要动辄自己的无知、将完整论述的责任甩给自己质疑的对象?
 
我们要做敢光明正大发表观点的青年。有异见,光明正大质疑方方老师,不管观点如何,大家都可以讨论。冒充高中理科生,仿佛自己是他们的代表,这个属实人品有问题了。
 
看到这里,我简直要拍案叫绝了!
 
真假高中生,一比便知。这样一个天天把妈妈挂在嘴边的巨婴,能代表新时代的高中生?
 
如果真如那样,才是现行教育真正的悲哀!
 
这边高中学打假才结束,那边连初中生都看不下去了:
 

 

 
小哥哥,你这好像是影射方方不懂得感恩,但你又搞反了。但让我感动的是,你对你妈妈这么感恩,是对的,好好对你妈妈感恩。
 
我平时与爸爸交流比较多,他曾经对我说过,只有父母才值得你感恩,从小到现在都是父母一把屎一把尿给你养大的。不是市长给你养大的,也不是县长给你养大的。
 
你看,连初中生都明白的理儿,他这个高中生不懂,有奶便是娘,到处找妈妈,求抱抱,还劝人端人碗服人管。
 
眼看着自己清名被污,这位孙子信中提到的女同学急忙出场:
 

 

 
我就是文中第二主角,那天打电话给他的那位女生。希利声是我们学校学生会主席,学习成绩一般,跟同学关系也一般,特别喜欢打报告。那天我是打电话给他了,但压根没提什么小姑娘的事情。
 
大家自己想想,我一个16岁的女孩,会跟一个关系一般的男生说那种羞于启齿的话题吗?
 
满嘴仁义道德,一肚子的男盗女娼!
 
听说二货外甥惹出这么大动静来,舅舅赶紧出来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孩子,一转眼你已经16岁了,上了高中。时光飞快,还记得你小时候在我怀里哭,在我腿上撒尿……那个时候,你听舅舅的话。
 
自从你上了高中后与舅舅的关系不仅仅是距离上疏远,在情感上也是,以至于对你的管教更是缺乏。
 
舅舅都出来认错了,养不教父之过,作为熊孩子的家长能坐得住吗?
 
于是,高中生的爸爸出场了,从腰间抽出皮腰带就是一顿胖揍:
 

 

 
看到整篇文章中他那狂妄的语气与傲慢的讽刺,我实在忍无可忍。我打他不是因为他发表的观点,而是因为他连起码的尊重都没有,这种“毫无教养”的行为我不能容忍。
 
细细反思,孩子没教育好,责任在我。作为孩子的父母,我们平时因为工作忙的原因,给孩子的陪伴太少。首先,我要诚挚地给方方老师道歉。其次,我要给大家道个歉。
 
还有,我和你妈晚上的那点事,你这逆子也能拿出来到处说?
 
国难当前,逝去的同胞尸骨未寒,你却把这比喻成你爸妈动静大,让你一夜没睡好觉!
 
这已经不是品质问题了,而是诋毁政府唱黑抗疫的死罪啊。你到底想干什么,要把爹妈往火坑里带?
 
当年不是因为动静大,怎么会生下你这畜生来!
 
看到哥哥气到吐血,叔叔气不打一处来,也翻出草纸,修书一封:
 

 

 
侄儿你好,你父亲把你送到学校,供你吃,供你穿,不仅仅是想让你学到知识,更重要的是希望你学到做人的道理。
 
没想到你居然给方方阿姨写出这样粗俗无理的信。我必须告诉你,你爸看到你写的信后,已经快被气死了。
 
眼看成了大型车祸现场,逆子还躲在暗处偷着乐,母子连心呐,妈妈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最后一个出场了:
 

 

 
妈妈把你的这封信连读了几十遍,越读越害怕,越读越觉得对你来说,学习知识并不重要,培养正确的三观才最重要。
 
夜已深了,妈妈也要休息了。孩子,妈妈祈祷这封信真的不是你写的,不然,我们这个家是会遭报应的!
 
是啊,春雷滚滚风声鹤唳,这是一封信要诛连十族的节奏啊。
 
最后连遁出江湖多年的花露水,也气得重出江湖老泪纵横:
 

 

 
我三十六岁了,一直很想写封信,都不知道该写信给谁。
 
所以放下笔彷徨,彷徨。儿时不懂鲁迅,后来长大了,涌上心头的经常是他鲁大爷的诗。彷徨,就像他说的:两间余一卒,荷戟独彷徨!
 
管你彷徨不彷徨,面对新媒体史上的第一次集体回信风暴,人家既不回应也不删文,就躲在背后乐呵呵的数钱,一毛两毛三毛......
 
做老子会被训诫,
 

当孙子有什么不好?

 

 

来源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