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其实在美国办事也很难

(2014-06-19 12:45:42) 下一个
 

作者: nihao2013


看到一篇《在国内办事很难》的帖子,我自己不禁由感而发,在美国办事不难吗?不会受公务人员的刁难了吗?其实,我自己亲身感受,在美国办事很多时候也不容易,很多事都是缘于中国人自身的自卑,如果美国政府的办事人员刁难,中国人自己觉得就应该受着,回了国,受到同样事情,则开始大骂了,也敢于大骂了。

我自己的亲身经历,从纽约搬家到其它州工作,没几个月发现驾照不能用被吊销了,当时很惊讶,我没有违章过啊,去当地DMV问,对方很不耐烦的说不知道,我忍着性子说,能不能帮着查查?对方从电脑里看了看,说是我在纽约的问题,具体什么问题不知道,给我打印了一张纸,让我联系上面。

我一看,真绝,上面竟然只有纽约DMV的字样,我就问那个,我应该怎么联系,难道手写一封信发过去,给哪个部门?连个电话或者email都没有。对方才查到一个电话,给了我,然后...................然后我的噩梦就开始了。

先是这个电话永远占线,永远打不通,我上网查了这个电话时间,早上8点半开始,于是我每天早上8点29开始打电话,打了五天,终于打通了,当时真是激动啊,可对方没几句话给我转到另外一个部门。哇靠,光转电话就等了近二十分钟还没回音,我实在是受不了挂了电话,结果重新打,又是打不通了。

于是,接下来又是每天早上8点29开始打电话,说了没几句,对方竟然没转电话,而是说是我没把纽约牌照寄回去,要寄回去,还要罚款,我问他我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应该联系你这个部门,他说对啊,混蛋,那上次为什么要我等十十分钟,还有,纽约买个车牌照多贵啊,为什么还要交回去,我在其它州换州的时候,从来没有因没交回拍照而被吊销驾照的。

不管怎么说知道怎么回事了,于是我寄回去了牌照,又交了罚款,可上网一看,还是不行,而且驾照要被吊销到半年之后,我很奇怪,问当地DMV,人家永远是一句话,请问纽约DMV,到后来有了进步,不忘提醒我,你现在不能开车,如果要开,则要工作单位来个证明,然后开个临时驾照,只能开从家到单位这一段路等等,我晕,难道我不用买菜做饭了?而且我们那的州政府真是穷的很,警察就指望着抓违章拿奖金呐,我还真不敢无照驾驶。

没办法,又开始了漫长的打电话过程,中间又花了多长时间就不说了,反正终于打通,结果说应该可以了啊,说你等吧,于是又等了一个月,还是不行,又打电话,N天后接通,另外一个人说,哦,是这样,你上次交了罚款,证明你是承认被罚的,所以你应该至少六个内被吊销,我操,我说这是你们的人让我交的,对方说那不管,反正是你交了就算,后来我问怎么办,对方说写个申诉,把钱要回来,我倒是不介意罚款,只是想快点开车,不然每天上班都成问题,没办法又写了。

之后又要补交一个车在当地有保险的材料,要我传真过去,我操,这又是一场噩梦,我清清楚楚的写清为什么事情经过,为什么要发此材料,然后成功传真过去,结果两个星期内没信,没办法,又打电话,对方说还没收到,于是我又发了一份,再等了两个星期还是没信,其间遇到对方态度这个差啊,其中有一次直接说:行了我要挂电话了 然后啪就挂了。

没办法,电话继续打,后来我实在快疯了,在电话里喊:你告诉我你们的地址,我坐飞机过去把材料原件直接给你送过去。对方听到这话,态度好了点,终于说去帮着看看,结果五分钟后,说我发来的传真找到了。

五分钟,五分钟就找的到,我却为了这个传真竟然花了快三个星期时间。

在本地DMV还受了些气,但就不说了,办成这么件小事,花了近半年时间。

美国办事容易?那得心多大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太行96 回复 悄悄话 自己混蛋,怪罪他人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一般的州都规定搬家后30天的要换当地驾照。你照规矩做哪会有什么麻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na118' 的评论 : "有些规矩你连知道都不知道。 到受罚时才有人告诉你有这个规矩!"

不知道规矩是不知道的人之错,不是订规矩的错。如果有人不知道 Stop sign 要停车吃了罚单, 难道是交警的错不成?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在中国要办事请客送礼就行,可是在美国办事也不敢送礼。
37210 回复 悄悄话 上网查电话,这个不行打那个,还可以发emai,肯定会收到回复,最重要的是,既然搬了家,本来就应该换成本州驾照啊
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搞不定,要像我们天天跟政府打交道,楼主还不得愁死?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楼主在瞎怪人。纽约DMV的事,本州的DMV怎么可能了解?纽约驾照的事也只能告诉你去找纽约DMV. 联系电话上网一查就有。没觉得本州DMV有什么错。要怪还得怪楼主搬家了不换成本州驾照还非得要纽约驾照。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不太理解楼主的情况。纽约驾照被吊销了,申请一个本州的驾照就行了呀。为什么要费劲巴拉的去恢复纽约的驾照?搬家了,不再是纽约的居民了,应该换成本州驾照才对。
6ba6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倒觉得楼主自己不上道,上个网查下交通部的规定,照做就肯定办下来。这么多人外州转车牌驾照,没有听到有啥问题,也不用走后门,封红包。中国就不同啦啥都有人帮忙、连百度都分好类,关键词都不用打,哈哈哈
木杉 回复 悄悄话 DMV在美国是有名的门难进,队难排,脸难看。要是人口相对稠密,老黑多的区,那些办事的黑人懒得决不肯讲多半句。有时甚至急了把你赶出来也说不定



多半句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要打电话联系事情,第一英文要好,第二要有耐心和对方搞,一定要有说服对方的能力,否则你请高人代你打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29' 的评论 :

有些规矩你连知道都不知道。 到受罚时才有人告诉你有这个规矩!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写信?人家理都不理你。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写信更有效,因为信是可以留档的,特别是批评信。我为我房子后面的树给郡政府打电话也碰到过不断被转电话的问题,后来不知怎么转到了他们的领导那里,领导当时就道歉,说他的下属不应当这样对我,立即解决问题。下回有事,小鬼不给解决,就要找阎王,他们都怕找他们的领导。
cu29 回复 悄悄话 竟然不怪自己不懂规矩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同情, 同感!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Governments are all bad. The difference is wether you can criticize or no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