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818学生时代最扯淡的数学应用题(太搞了)

(2008-11-29 01:43:03) 下一个
摘自天  涯  社  区八  卦  江   湖, 是否也勾起了众人痛苦的回忆?

1、现有甲、乙、丙三个水管,甲水管以每秒4克的流量流出含盐20%的盐水,乙水管以每秒6克的流量流出含盐15%的盐水,丙水管以每秒10克的流量流出水,丙管打开后开始2秒不流,接着流5秒,然后又停2秒,再流5秒……三管同时打开,1分钟后都关上,这时流出的混合液含盐百分之几?
  
MLGBD,这水管丙尿路感染了吧

2、看到数学都恶心啊,还好高考的时候让我几个了,大学的专业没有学高数了。。。。高三那时候就数学脱我后腿,想死的心不止一次啊,遗书都写一半了- -

3、在一个神话故事中,有一只小兔住在一个周长为一千米的圆形神湖旁,A.B两点把这个神湖分成两部分,已知小兔从B点出发,沿逆时针方向绕神湖做跳跃运动,它每跳8分之3千米休息一次,如果跳到A点正好休息,那么就会经过特别通道AB滑倒B点,从B点继续跳。它每经过一次特别通道,神湖半径就扩大一倍,现知小兔共休息1000次,这时神湖周长是多少千米?(AB为圆的直径)
    
前几天做公务员遇到的题,没把我汗死!
=======================================================
此题虐脑虐心还虐畜~太BT了~!

4、火大,最恶心的是数理化结合的很全面啊!!!两辆火车没事神经病跑来跑去,来来回回的。还有酒精浓度,倒来倒去的~~~毛病~~~

5、最变态的就是,还有人花一辈子研究1+1为什么等于2

6、我最烦的是物理。尤其是这样的题。
  
假设在真空中(实际上我们生活在真空中吗?晕死!),一个小球以加速度N/s向前滚动,然后碰到一堵墙,反弹回来,以N/S最减速运动,又碰到一堵墙,最后小球在滚动了多少米(或者多少秒)以后停下。
  
一般我看到这样的题,就写个大大的“解”字,以求心里安慰!!从来就没有做出来过!!!

7、有些也是很有意思的:某家商店规定,3个空汽水瓶能换一瓶满的汽水,某人买了10瓶汽水,问他最多能喝到几瓶汽水?
  
答案是:15瓶汽水。
  
他喝了10瓶【强啊!10瓶汽水!】,有10个空瓶,换其中9个空瓶,得到3瓶汽水,喝完这3瓶【喝13瓶了!】,又用瓶子换了一瓶,这瓶喝完后【14瓶!】连着原来的空瓶子一共有2个空瓶;找商店借一瓶再喝了,就剩3个空瓶了,换一瓶还给商店【这也行?!】。于是,最终喝到了15瓶汽水!【汽水喝多了是不好滴!】

8、儿子刚上小学一年级那会儿,做所谓奥术题,就素那个鸡兔同笼~~NND~当时俺就急了,有这么摧残孩子的么~
  
看了解题思路,切~~
  
譬如,鸡兔共10只,腿有34条~~
  
你可以在草纸上画10个圆圈代替鸡们兔们的脑袋~然后在每个圆圈下都画上两个小竖条,代表它们的小腿儿,画满后发现只画了20条腿儿,把剩下的14条腿儿再一对一对的填在每个小脑袋下,直到画完~

OK~现在数一数,四条腿儿的是兔子,一共7只,两条腿的是鸡,3只~
  
   ○ ○ ○ ○ ○ ○ ○ ○ ○ ○
   /|| /|| /|| /|| /|| /|| /|| || || ||
  
  这不是最变态的,变态的是延伸题目——
  盒子里有蜘蛛、蜜蜂N只,一共有NNN条腿儿~~
  苍天啊大地啊神啊子啊P了那个出题的人吧~~

这位老兄土法炼钢的办法也真让人捧腹,只要出题的人把数目搞大点,估计能把你郁闷的不行
===============================================
这位亲耐滴大哥~这个炼钢的办法不是俺想出来哒,是书上的解题思路~~
  
延伸题目不就是腿儿多的动物了么~人家解题思路自有妙招,就是把下面的小杠杠直接换成数字~~
  
这种变态揭发也就只有变态出题人才想得出来啊~

9、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教奥数的老师出过一道题,求一块布怎样裁才能最充分利用。
  
  这个并不扯淡,扯淡的是,题目上写着,这块布要被裁成三角形的卫生巾。更扯淡的是,出这道“把布裁成三角形卫生巾”的题目的老师是个中年大叔。
  
  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孩子,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卫生巾,但听到周围的人笑得很欢畅,偶觉得一定是有什么地方不对不对,就四处询问。
  
  回家后问母亲,终于得到了答案。虽然长了点知识客观上说是件好事,但偶幼小的心灵啊,当时真是受到刺激了……而且那种形状的卫生巾现在也不明白该怎么用。

10、 为啥子要鸡兔同笼也~~蛇鼠一窝多好计算也~~

11、一只狗在两辆相对匀速骑的自行车之间来回跑,自行车相遇时,狗跑了多少米。。。
  
  你想累死狗啊

12、我高中时学的是文科,其他科目成绩都很不错,就是数学,NND,让我十二分抬不起头。结果,高考时数学竟然只有86分,总分是150,不及格。其实本身就没那么差,关键是心理上已经有了阴影,就变得特别不自信。最惨的是上了大学,服从调配学了个金融,OMG,我不想学的,我不想学的,天杀的高数啊,一路陪我到毕业。每次都是打着擦边球过的,直到现在,大学毕业将近10年,我还会经常梦到考数学,一题都不会,急得要哭,醒后就觉得特幸福。这种阴影可能要陪我一辈子了。

13、我从小数学就差 翻开数学书觉得那玩意儿比看鬼故事书还恐怖,从此对数学有了心理阴影,所以觉得不仅是应用题很扯淡,整个数学书都很扯淡 恶梦啊~~~~~

14、小学不理解数学,中学不理解物理化学,大学不理解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统计,研究生不理解实证研究的人飘过~~~~~俺这是做了什么孽啊!!!!

15、XX的距离有两辆车以XX速度相向行驶,一条狗在辆车相遇之前就在辆车之间不停的跑,最后问狗行驶的距离。
  虽说不难,但当时每次做完都要同情一下这条狗。
  
  还有一个物理的,高中的时候,给个什么两电板了,什么磁场了,然后算电子的行驶轨迹。最后算出了一般是这个电子先是直线跑一会儿,在往回折一折,转半个圆再做个啥抛物线。。。。。
  每次算完盯着HLL的一堆答案都想骂一句:抽风!!

16、哈哈,噩梦啊!大了大学以为不用上数学了,谁知道大一还要上,后来一条烟解决了及格问题了

17、你们这些都算不上什么。我父母读书时代的书都没丢,全保留了的。他们那时候的应用题才叫牛。
  
   我记得几个:
  
   大工贼刘少奇第一年贪污了多少多少粮食,第二年又贪污了多少多少粮食,第三年又多少多少,问一共多少多少? 多位数加减法,还是高中的数学题。牛不牛?

18、哈哈!!~!~久违的数学阴影童年啊,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19、这就是中国式混蛋应试教育荼毒祖国花朵儿的铁证!!出题目的人是他妈的混蛋加超级白痴。一群官僚能教出什么样的人才??

20、排列组合,七个人照相,某某和某某不愿意挨着,有几种拍法?某某必须站在边上,有几种拍法?男生和女生不准挨着有几种拍法?
  
MD,不好好照就别照了,JJYY的累不累?

21、我最郁闷的那就是小明了呀!!!
  
某日一物理题大概 小明在高速公路上来回走啊走 走了4个小时,而且速度和加速度都不一样的(好像有加速度 囧)反正就是很复杂的来回走,然后最后问你位移和实际走了多少米……
  
小明啊 高速公路上不能走人……而且你还走了4个小时……

22、还有那时候我特别羡慕学文科的,貌似不会也可以在上面胡乱地写一通,
  可是,我就只有光溜溜的一个 大大的 ----解-----然后就是空白,伤啊!!!!!!!!

23、上高中后就没见过及格什么样
  
  高考考了40分 满分150
  
  掩面跑

24、我真同情你们还记得那些噩梦,,我早就彻底遗忘了。。
  
  数学现在对我来说,就是两位数内的加减法

25、两辆车相遇那个~~俺是想说要是碰上堵车咋办,要是道路施工呢?要是司机开一半没油了呢~~要迷路咋办~~起晚了呢~~还有出车祸~
  
  所以俺就说,这俩司机商量好一个时间在哪见面就完了,谁先到谁先等~

26、高中时候的物理题
  一名战士看见敌方发射了一枚导弹,他看手表,得知从发射到在他身边爆炸总共xs,然后好像是计算距离的
  这战士真是为了物理而献身的英雄啊

27、想当年哥们我就是因为数学拖了后腿,才没考上北大清华的。。。。也就差了二三百分吧。

28、我知道写了解,再写假设…为X@$#$什么的可以有一分
  剩下的没我的事了~
  哈哈!

29、一直对数学有阴影的人,到现在都会做恶梦。学了那么多年,大学都学了代数,微积分。到目前也只会加减乘除。

30、我就记得比较实用的,以前学奥数的时候,两个锅要做三个煎饼,然后告诉你每个面煎熟要几分钟,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三个煎饼都做熟……
  
  这个我学的最认真,想着以后要是卖煎饼了就挺实用

31、 解放前张家庄很穷,每天有十五个大人出去要饭,有八个儿童出去要饭,问张家庄每天有几人出去要饭?
  
此题前真万确~~来自我大哥上小学时的数学课本~

32、印象最深的是做过一个小学奥赛题,已经一个小孩的站着和蹲着时小JJ离地的高度,还有个什么条件不记得了,要你证明站着尿尿容易溅到裤脚还是蹲着尿尿容易溅到裤脚。

33、这个帖子的内容对我来说就是一堆乱码。

34、看了那么多,怎么没有人提小明喝牛奶的题目呢。。。
  就是小明有一杯牛奶,喝了一半,然后往里加水,然后再喝一半,再继续加水,如此往复。然后让你计算他加第n次水的时候,牛奶的含量。
  
  感觉这题放给现在的奸商做做还是满好的,只是我一直都觉得这个小明。。也太寒酸了吧,想喝牛奶也不能这样搞啊。或许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还确实有人会那样做,不过我觉得半杯牛奶半杯水已经够了,如果再那样,那和洗牛奶杯有什么区别。想想就肚子不舒服了。对这题目一直有阴影啊,小明喝洗杯子水。。。。

35、唉,想起来就觉得悲惨
  
  我觉得那些应用题实在是太无聊了
  就像LZ说的那个 水管的那个 太不环保了
  还有ABC三人 A从A地走往B地,B从B地走往A地 C那玩意不知道从哪里走 。。。。反正就来回走 走来走去 明白吧
  然后问 在走了多长时间后ABC汇合
  你说这不是有病么

36、数学题还好啦
      
俺的噩梦是物理里面的小车爬斜坡。物理老师搞了一连串的受力分析,画了无数道杠杠,我直接就晕了。脑子里面就想,为什么那辆车要停在斜坡上啊。一不小心从坡上滑下来撞到人或花花草草怎么办?
==================================================
么错,这就是人生的噩梦啊,就没通这一窍

==================================================

铜牌!~我一想起那些个小箭头就好像乱箭穿心!~

37、我就记得一个水池一个水管进水,一个出水,问你多长时间水池装满水的。妈的有这么应用的,谁没事灌水池的时候还开一个口让流水啊~~~~~~
==================================================
这个问题很有现实意义的啊,小学生不理解倒也正常,成年人在这里发牢骚太奇怪了,居然这么多人附和,换个说法是不是就好点了:
  
  楼主每月挣5000大毛,每月花3000大毛,问你多长时间能存够娶媳妇或者买房子的钱?
  
  这时候还有谁会说:
  
  妈的有这么应用的,谁没事挣钱的时候还一个劲花钱啊~~~~~~
========================================
  貌似这俩例子有明显的不同吧~~
  我每个月挣5000,花3000,这都是明确固定的吧。可那水池可以一直在“川流不息”啊,一个劲儿地这边流进去那边流出来,所以搞得人头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位同学,明显是你的数学不好吧!
    这两个例子的原理是一样的,都是一进一出,进大于出,所以有存量,这就是抽象出来的数学原理,其他的枝叶可以不管。
    5000吨/时进水量,3000吨/时出水量
    5000元/月收入,3000元/月支出
    这两个例子除了单位不同和表示进出的语言有所不同,不都是一样了吗?
    所以了解了原理就能解决有同样原理的类似问题,这不就是数学的作用吗?
    你现在的说法就等于说知道一个苹果加一个苹果等于两个苹果,但是却说不出一个梨加一个梨等于两个梨,因为梨没有苹果圆。
——————————————————————————————  
  
那流出水呢??????????不知道水资源最宝贵么????????????????

38、小学的忘记了,只记得高中时候我见过最扯淡的数学题就是:一场足球比赛,前锋带球突入禁区(具体怎么样的我忘记了)然后利用三角函数计算出在哪个点射门离球门最近。
  把足球数学化,完全不考虑门将站位,后卫防守,还有球员个人意识等问题。
  中国的教育家们最喜欢用这些毒害青少年,难怪中国足球水平是这个鸟样!

39、大学时听到的小学奥数题,把一堆数学系学生听得叹为观止,大家看看:
  
  屋里有100盏灯,编号为1到100;有100个学生,也编号为1到100。然后变态的行为开始了:首先1号学生进屋把所有灯开关按了一下,然后2号学生进屋把编号为2的倍数的灯开关按了一下(注意此时有灯亮有灯灭),3号学生进屋把编号为3的倍数的灯开关按了一下(注意此时有点乱了),以此类推,直到第100号学生进屋,只能按第100号灯的开关。问到最后有几盏灯还亮着?

40、一种常见的,两个车分别从甲乙两地出发,相向而行,时速不同,问多长时间相遇!为什么动不动要相遇啊,难道两个司机还要沟通一下感情?

41、我一直都在怀疑出数学题的人是不是有很强的虐待心理
  谁能说说怎么能学好数学啊?

42、我出一个绝的吧··是真的啊··
    
    讲的是一艘停在岸边的客轮,轮上的攀爬梯是20米,海水涨潮每小时5米,问多就海水可以把盘爬梯淹没?
    
    俺们当时是小学的培训班,给出了一个符合数学逻辑的答案,结果老师说,永远也不能淹没,水涨船高··

43、高中学奥赛的时候每天上午一道题,每次学完我就好几天都会头疼
  有一道:30个球相交,最多能把分出多少个空间,老师讲了一上午后病了一个星期~~

44、一辆车开过马路,把一位行人撞伤,一位目击路人说车牌号的第一位是最小自然数,第二位数是第三位数和第四位数之和,第五位数能被2整除,5位数相加的和为XX。。。。
  
  求车牌号
  
  靠!老娘当时想抽丫的出题人

45、我们小学学表面积的时候,
  "箱子" 跟 "盒子" 表示的是不同的东西.
  箱子没盖, 盒子有盖,
  表面积不同.
  NND, TMD我们学数学, 天天玩文字游戏,
  加一句有盖没盖能累死那些BT老师啊?

46、 不该进来,天旋地转扶墙出去
  原来数学科目曾加给我的痛苦是这样深~~~~~~~~
  几十年了,再看到这些白痴题目和数字,我全身还是这样不舒服,时间没能化解一切啊~~~~~~~

47、大半夜的进来 终于给看完了 笑伤了都...
  
说两个好象还没出现过的
  
一个是小明有一块金帝巧克力是分成小块的(为什么不是dove呢,为什么是分成x乘y的小块的 不解)反正他今天吃几块明天吃几块 最后问你几天能吃完...天啊....不卫生啊...
  
还有一个是数豆子...你说你好端端的数这么难数的东西做什么....
  
三个三个数剩a个 五个五个数剩b个 七个七个数剩c个 给你个大概的范围 问你一共几个....你说bt不bt....都知道大概几个 你要那么精确做什么....而且你有时间数3次 你还不如老老实实的一次数一个 早数出来了....
  
ps 我知道这个有公式算的...只是纠结....纠结它的bt

48、鸡兔同笼/池子进水出水,比较经典。最让我难忘的却是另外两个
  
1、上海青菜一斤多少钱(极度怀疑出题者家里是卖上海青菜的,MD硬把上海青菜塞进去,最早在教学课本上看到的广告就是这个了。)
  
2、一个自然数除以3余1,除以5余2,除以7余3,这个自然数最小是几?
  
当时是在考试,本来我以那时的智商和逻辑能力是绝不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算出来的,刚巧在考试前两天看了金庸的《射雕英雄传》,看看黄容是怎么说的
   三人同行七十稀(后来看到有些版本也写里)
   五树梅花二十一枝
   七子团圆正半月
   余百零五便得知
  
后来只要老师说什么看课外书没用,我都当他们放屁。

49、你们真是闲的发慌,没事算什么小学数学题,还不如算算被裁了有多少赔偿金.

50、同感~这些见鬼的死应用题折磨了老娘小学初中高中~   大学才摆脱。哪些年数学把我折磨的死去活来的

51、前一阵看了几道小学奥数。什么沿着街道插旗,五个红旗。四个蓝旗。三个黄旗。问第2008面是什么旗。看了好多,都崩溃了,现在的小学生啊,给我答案我都没看懂。

52、对水池抽水和酒精浓度的应用题还是很有用的。
  
比如石家庄三鹿集团就没有学好小学数学,结果把三聚氰胺加过量了。搞的害人害己 。

53、啊~我也是个数学小白...想我也是三四年级就开始被强迫去乜鬼奥数班学数学...还考了鬼试得了个三等奖...多亏我记忆好,生死把乜乱七八糟的公式解法死背...不过六年级以后就远离奥数班了...
  
最讨厌的是物理,根本就是生出来折磨我的!幸好老娘高中分班学文科,哈哈~就远离了它...不过大学依然被高数折磨,还有社会统计...有惊无险地60分通过...还有公务员考试,那数学也是恶心!!不过幸好海南公务员的数学题比奥数题简单...
  
现在终于可以高呼,老娘不用再看那折磨死人的鬼数学物理化学之类的东西啦!!!我以后生小孩,如果他不听话,就让他从小学奥数!!!让他从家这一头跑到那一头,算他跑了多少步!!!再抓鸡鸭兔子等乱七八糟的动物塞他房里,让他算有多少动物!!!看不折磨死他!!

54、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贴里那些折磨我整个初中高中生涯的BT题来气了。你他大爷的数学啊!!
  
语文让我喜欢阅读,走进阅读,让阅读成为了我童年的一种享受和生活方式,数学带来什么?无尽的计算、80几分的卷子,妈妈的责骂,老师的教鞭,简直是垃圾学科!!!

还有物理,什么车子滑下坡,前面有个物体,车子将以什么速度撞到那龟孙子物体上——靠,开车的人就不会避开么?!!!傻不拉几的狗屁题,青春就浪费在这些个莫名其妙的东西上!有那时间不如搞几首摇滚乐、画几张自己喜欢的画出来~~
  
现在我不也工作得很好么?什么时候用上那些个题了?ALL OF THEM ARE NONE OF MY BUSINESS!!!WHO CARE?!!!

55、你们这些人渣,又勾起我痛苦的回忆

文学城难得一笑回帖摘录:

1、来源: 勃事后 于 08-12-01 08:24:39

好笑是好笑,但不表扬。俺就喜欢数学,就爱钻那个牛角尖,还有故事:
就很enjoy琢磨出来之后那种豁然开朗的快感。
那时候还没有很多电子游戏,我上了俺爹的当了。
老爹用上好的白纸给我订成很酷的本子,看见就想往上画。
然后神秘兮兮地找些怪题来,说这是哪里哪里的超常儿童选拔题,
或者天才少年资格考试题,亲自很公正地写到本子上,弄得很隆重。
我就傻乎乎地想试一下。
每每做的好,都会得到很高评价,还给零花钱。我靠,就这么上瘾了。
不知不觉就在数学方面形成了强大优势,有了自豪感之后,就拼命去维持优势。
结果,一次数学竞赛竟然考了98,本来是满分,老师怕没面子,就在四舎五入问题上,扣了2分。二中的尖子考了60多分是第二名,他们不服,认为是漏题或者是作弊告到教育局。那时候俺二大爷在教育局工作,人家告俺作弊漏题还真有基础。
也可能是赌气,私下和二中说好,你们学校再出一套题,让他们两个再单独考一次。校长带着俺去和他打擂台,考完了还带我下馆子。第二次俺考了90,她考了64.
他们就shut up了。这次之后,据说那妞还暗恋了我了好一阵子。
后来俺上了医学院,好好的数学全糟践了。
哎呀,我又忘了古训: 好汉不提当年勇,好女不提当年俏。


2、来源: 季襄 于 08-12-01 13:22:43

39 题 答案

大学时听到的小学奥数题,把一堆数学系学生听得叹为观止,大家看看:
  
  屋里有100盏灯,编号为1到100;有100个学生,也编号为1到100。然后变态的行为开始了:首先1号学生进屋把所有灯开关按了一下,然后2号学生进屋把编号为2的倍数的灯开关按了一下(注意此时有灯亮有灯灭),3号学生进屋把编号为3的倍数的灯开关按了一下(注意此时有点乱了),以此类推,直到第100号学生进屋,只能按第100号灯的开关。问到最后有几盏灯还亮着?

假设屋里100盏灯原来是灭的.
最后第 1,4, 9, 16, 25, 36, 49, 64, 81, 100 盏灯还亮着.

3、来源: 忽然俺有很强的预感 于 08-11-29 19:01:54

俺还想起俺高中时考历史碰到的最扯淡的一道填空题:

史蒂芬孙1814年发明的火车,一共有_____节车厢。

4、来源: 忽然俺有很强的预感 于 08-11-29 18:59:12

听说曾有过这么一道高考数学题,大部分人没做出来
题目是:

三角几何共五角,三角三角,几何几何?

• 这是语文题,妈的,都不知道什么意思 -lostman- ♂  
• 5-3=2,两角。这书有那么便宜吗? -木木真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