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不很明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咋有如此弱智的记者?

(2008-06-04 23:14:12) 下一个
奇酷网



我对记者呢,一没有什么好感,二也没什么坏感,不过有时候看到那些记者的采访,真是有些哭笑不得。

今天看新闻,关注一下我们灾区的儿童,结果,我真恨不得把那记者从屏幕里揪出来抽Y的几巴掌,新闻大意是,解放军捐赠一批书包给灾区平武县一所学校。现场 CCTV的一个男记者采访学生,提问一:送你们书包高兴吗?提问二:拿了书包是不是为了学习啊?这个记者脑子不知道是进水了呢还是左脑是面粉右脑是开水,一动就是浆糊。学生除了答“是呀!”难道还能答我不高兴,我拿书包是为了装泥巴玩?第三个弱智问题是:学习好了想干啥呀?我想干啥,我想学习好了考进中央电视台,看到你Y的一次抽你一次行不行?

我就不明白了,弱智的记者怎么都去了中央电视台?唉,记者大大啊,好不容易有个表演的舞台给你,你却表演表得如此拙劣。

前阵子的新闻更好笑了,我大概的拉了几眼,就发现很多提问弱智得简直是用屁股在想问题: 在帐蓬学校问:你以前的学校是不是倒了,不能上课了?

对一幼儿园500多名学生幸存了20名中的其中一小孩问:其它小朋友怎么样了。

对灾区的一孤儿问:你家房子倒没有,父母还在吗?

对灾区中吃着救济粮的小孩问:饭好吃吗?(不就希望人家回答:好吃,感谢~~~感谢~~~伟大~~~)

对当从废墟中被救出的幸存者问:你现在有何感想?

我有何感想,我的感想就是你赶紧有多远滚多远,省的我恢复了体力抽你Y的大嘴巴!

上次看新闻,一个胖胖的男记者跟中央电视台连线,这家伙长相对不起观众也就算了,偏偏那么多废话,来来去去的,就是在那里说,这个幸存者被压了多少个小时了,刚刚被解放军救起来,在医疗车里救护,医生说他没什么大碍,征得医生的同意后,我们可以采访他,就这么几句话,他反复的说了三遍,绕顺口溜呢?导播室里的播音员都哭笑不得了,打断了他好几次,好不容易他进到医疗车里了,该采访采访嘛,又在那里说,征得医生的同意,我们可以采访他,老大,你倒是采访啊,你把这话来回说了好几遍了,我都看到人家受访人都等得不耐烦了,你那话筒倒是伸过去啊?好不容易的,话筒伸过去了,第一个问题差点让我喷出来:请问你被埋了多少个小时?

你Y的不是知道吗?人家在下面有没带手表,谁没事心算时间玩呢?

第二个问题:你被埋的时候想什么!

靠···我当然想早点出来啊,难道被埋地底下好玩啊?

受访人很明显没有想到记者提出的弱智问题,第一个问题回答的时候想了想说,我也不知道,好几天了吧,第二个问题,受访人想了很久,估计是在组织语言,终于说了一句记者爱听的了:我想党会来救我的,所以我要撑下去。

上次,看地方新闻,说某个企业捐助本地的贫困儿童,然后记者采访一个“贫困儿童”

为什么加引号,因为我怎么看都不像是贫困儿童,脸色红润,穿着光鲜,或许生活水平提高了,贫困儿童不像我想象的那样了,不过让我大跌眼镜的是,这个贫困儿童,看样子也就八九岁,不过那水平简直是比得上国家新闻发言人的水平了。

记者:小朋友,你高兴吗?

小朋友端坐在课桌前,一脸的严肃,双手十指交叉放在桌子上:我很高兴,有那么多叔叔阿姨帮助我,我非常感谢他们。

记者:小朋友你还有什么困难吗?

小朋友:我在求学的道路上,碰到了挫折,就在即将面临辍学的时候,XX公司的叔叔阿姨们向我伸出了援助的手……

记者:小朋友,你将来长大了,想做什么?

小朋友:我会好好学习,绝不辜负党和祖国的培养,绝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爱心和帮助。

……

靠···开新闻发布会那?小朋友那正襟危坐的样子,我看也是个接受采访的老手了,小小年纪,口吐那么多官方语言,你要说没事先排演好,打死那记者我都不信!

要是我当年,我会这么说:高兴啊,我又能上学了(我能不高兴吗?难道我能说我不高兴,妈妈的,不上学可以到处去玩。”我会说:现在比原来好多了,爸爸妈妈的负担可以减轻了。我长大了想干嘛?说是在的,我八九岁的时候貌似都没想过这个问题,反正我是不会将的出求学道路啊,错则啊,辜负党啊啥的词汇出来,我估计就是大人,也不会这么说话。

到底是记者是弱智呢,还是把观众当弱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