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

潜水太久了,久到一定要浮出水面冒个泡,这里的一切都只是个人的感受,如果能引起你的共鸣,那本人欢迎你成为知心好友。如果不能,也请平常心对待。
正文

我这一生最想嫁的人,可惜被俺老妈抢了先!

(2007-06-07 11:15:14) 下一个

马上就要到父亲节了,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很想提笔写写我的老爸,可都是放空炮,今天再也不能等了,现在就动笔。

我的老爸---就象我在标题中说的,他是我这一生中最想嫁的那个男人,可惜被俺老妈抢了先!不过再一想想,没有俺老妈占住他,也就没有俺了!

从我一出生,嘿嘿,对不起俺娘,俺就爱的人就是俺爹!俺学会的第一句话是喊爸爸,而不是妈妈!俺属于那种不好待的小孩子,白天睡觉晚上哭,老爹就一宿一宿的不睡觉,抱着我走来走去,俺妈倒是那个呼呼睡大觉的!当然俺是不记得这些事情的,都是后来俺爹偷偷告诉俺的,但我百分百相信他!

从我有记忆开始,爸爸就经常出差不在家,但他每次从外地出差回来都不会忘记他的小公主,总是有礼物给我。在那个年代,父母们还都挣得很少,带回来的礼物也不会象现在一样动辙就上百上千的。但我一直记得如果俺爹去上海就会给我带大白兔奶糖,去天津就会带天津大麻花,有一回去广州还给我带回一颗榴莲,结果把我臭得掉头就跑。从小我就不喜欢吃甜的,6岁的时候,俺爹去上海出差,回来的时间正是我生日的前一天,他就从上海给我买了一个兔子造型的生日蛋糕,结果我对蛋糕的造型比味道还感兴趣,俺爹其实很喜欢吃甜食,但他一口也没碰我的兔子蛋糕,一直由着我把蛋糕放坏了也没吃一口。

从小我在家中就一面倒的偏向我爹,不管说什么做什么都要跟我爹一样。记得小时候出门,叔叔阿姨们最爱问的两个问题就是,“你最爱妈妈还是爸爸呀?”“你长得象谁呀?”我的回答从来都是“爸爸!”,谁要敢说我长得象妈妈,我不是哭给你看就是掉头就走。当时,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腻着俺爹,最喜欢说的话就是,“爸爸,等我长大了,一定嫁给你。你为什么不等着我,要娶我妈呢?”为此,时至今日,俺妈还是愤愤不平。

慢慢的我也一天天长大了,记忆中向老爸撒娇的时候越来越少。但我至今还记得老爸教我学骑自行车,嘿嘿,俺六岁就骑着俺爹和俺娘的订情物---一辆26的飞鸽牌自行车---满大街跑了。陆陆续续的,老爸又教了我游泳---不好意思,俺2分钟学会憋气浮水,但至今不会唤气也不会游泳(也是,你怎么指望一只兔子学会游泳呢!),滑冰---也是至今滑不好(唉,大家自己想象一下吧,一只兔子穿着溜冰鞋的样子)。

后来我上学了,俺爹和俺娘都对俺是望女成凤,学习差一点儿都不行,一不满意就是一顿竹笋炒肉丝,我就开始恨上他们了,觉得他们肯定不是俺亲生的爹娘,不然怎么下得去手呢,于是我说的最多一句话就变成了,“我肯定是咱家胡同口那个垃圾堆里捡来的,要不然你们俩怎么舍得这么打我!”现在想想,其实他们都是很爱我的,只是不会教育孩子,总是信奉老祖宗那棍棒底下出孝子的一套。

其实俺爹还是很疼俺的,只是不知道该如何用言语来表达,中国人不兴动不动就把爱挂在嘴皮子上!而我又太小,还不懂得如何体会父母那说不出口的爱。就举一个例子吧,我想,终我一生也不会忘了那一天。

那是每年八月的夏天,凡是夏天在北京呆过的人都知道,北京的三浮天真的是热得要命,就算你一动不动,吃着冷饮吹着电扇还是能把你热疯了。俺家那时候还住在四合院里,但是厨房是我们自己加盖的,很小,只能容一个人在里面转身,很矮,俺爹一米八的个子,站直了头就要碰到房顶了。因为我特别爱吃西红柿炒鸡蛋,而北京的冬天是除了大白菜就是土豆,没有任何其它菜可吃,所以俺爹就要在夏天趁着西红柿又多又便宜的时候自制西红柿酱,储存起来,这样冬天的时候他的小公主就可以解馋了。

第一步,老爸先要同医院的朋友要回一大堆葡萄糖点滴注射的大玻璃瓶子,回来以后一个一个洗干净,再放到煤气炉上用大蒸锅一屉一屉地蒸---高温消毒。取出来以后,晾凉待用。

第二步,去菜市场买那种一柳条筐50斤的西红柿---好象记得当时是5块钱一筐。回来洗干净之后过开水烫---去皮,再用漏斗和筷子一点点杵进瓶子里。

第三步,把瓶子密封起来再放入大蒸锅中蒸一次---还是为了高温消毒。

所有这些都是老爸用一天的时间站在四十几度的小厨房里,汗流夹背,旁边还烤着两个大火炉完成的,甚至有几次还差点中暑,这一切都是为了他的小公主在冬天能吃上西红柿炒鸡蛋。而我那时候却都没有在老爸旁边给他煽一煽扇子,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惭愧自责。

这道菜也一直老爸最爱的一道,但是小时候到了冬天,这道菜一上桌老爸就说他怕酸不敢吃,全部都给了我,而我也是真傻,一直坚信不移。直到了我已经很大了,北京冬天开始有了大棚蔬菜,老爸不用再自制西红柿酱了,他才告诉我其实他也很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唉,写到这里,我的眼泪哗哗地流!)

现在我长大了,也懂事了,老爸也一天天地老了,头发已经白了一半,精神也不象以前那么充沛了,样子当然也没有年轻时那么潇洒俊帅了,但他仍是我最亲爱的老爸,仍是那个我生命中最想嫁的人!(千万不要被老妈看到,不然又是一顿。。。。。)

明天就是我的生日,老爸老妈已经说好要请我吃中饭,晚饭留给我和老公。我长大以后一直有个愿望,就是能再好好地搂一搂老爸,在他怀里再撒一次娇!但一直因为害羞而没有实现,现在我不想等了,明天见到老爸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好地搂一搂老爸,再亲一亲他!

亲爱的爸爸,祝你健康长寿,能一直陪在我身边!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ynn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也做过西红柿酱, 八几年的时候可流行拉! 我妈妈还从在啤酒厂上班的亲戚那里弄到了很专业的压瓶盖器. 西红柿酱不怎么好吃, 制作的时候倒是很开心, 象过节. 哈哈.
包谷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爸爸,支持楼主好好亲亲爸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