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

潜水太久了,久到一定要浮出水面冒个泡,这里的一切都只是个人的感受,如果能引起你的共鸣,那本人欢迎你成为知心好友。如果不能,也请平常心对待。
正文

也谈我和我老公(4)---和双方的家长见面

(2007-04-08 09:52:55) 下一个

基本上在平安无事中度过了一阵子,虽然女鬼子仍然会时不时的打电话或跑来公司找洋鬼子,但一切都还算在平稳中进行着。

这一天又到了周末休息,洋鬼子提议说一起去看他妈妈,我当场吓出一身冷汗。在我们中国不是起码要等两个人的事有谱了以后才会见公婆吗,我们俩还没到这份上吧。于是我婉转地说,是不是有点太快了。洋鬼子听了有点迷糊,什么意思,太快了?什么东西太快了?快哪了?当他听了我的解释之后说,我们没那讲究,你不用担心,而且我妈妈人很好相处的。我想了想,既然他都不在意了,那我怕什么,大不了如果不成,本小姐也不会再见到他妈妈了。(幸亏成了,说句实话,我觉得我婆婆是世界上最好的婆婆。我现在有时候觉得我婆婆爱我比我老公爱我还多,哈!)

其实洋鬼子和他妈妈住的并不远,单程只有20哩,可是洛杉矶地区的堵车问题真是太严重,如果是上下班时间大概要开1个半小时,即使避开高峰期大多数时间也要1个小时,而洋鬼子最怕堵车。在这里要先描述一下我老公的样子,他的头发和眼睛都是DARK BROWN,跟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区别,看来我想要一个蓝眼睛金头发的儿子的梦想是不太可能实现了。到了他妈妈家,见到他妈妈我才觉得也许还是有希望的,原来他妈妈居然是蓝眼睛金头发,我心里真是暗自高兴,我老公恐怕到现在还不知道,他妈妈在他追求我的过程当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先给不太清楚犹太人的姐妹们上一课,我老公是纯种的(就是父母,祖辈全都是)犹太人,因为犹太人是由妈妈继承的,只要母亲是犹太人,孩子就是犹太人,爸爸是不是是不管的。

我老公的爸爸95年去世了,我婆婆真的是很幸运,她回去参加HIGH SCHOOL REUNION的时候居然碰上了她的HIGH SCHOOL SWEETHEART(她的初恋呀),而那个男人也正好单身,于是他们就又找回了往日的甜蜜时光。哇,太幸福了!太浪漫了!现在他们两个住在一起,那个男人对我婆婆之好,任何人看了都要嫉妒。

好了言归正传,我婆婆和我第一次见面真的是一见如故,她跟我说,如果我儿子对你不好,你就打电话给我,我来教训他。她不但说了,而且在以后的生活中也是这么做的,不管什么事都是向着我。

交往三个月之后,本小姐离开自己的祖国八年了,终于第一次要回国了,于是象征性的告诉他一下,就打算白白了您哪。谁知他居然想要跟我一起去,我想你去算干嘛的呀,但嘴上又不好意说NO,只好说欢迎欢迎。人家老兄还真的当真了,工作也不做了,拍拍屁股立码儿要跟我走(因为老公是个头头儿),所以不太需要象我一样经过层层审批。他直接往去PRESIDENT那里说,我现在要追女朋友,她下下个星期就要回中国了,我也要跟她一起去,你给假也得给,不给也得给。得,这不是整个一土匪嘛!害得我到现在一见到我们的PRESIDENT大人就被嘲笑。

洋鬼子假有了,我就要去买机票了,打电话给中国人开的旅行社订好票要去取,心想他的这个票钱该怎么张口呢?还没等我张口,人家主动要求同行。我想这样也好,到了那里我们就各付各的。结果洋鬼子一到旅行社就把支票掏出来说,跟我出门哪里用你花钱?我当时想原来外国人也不象我们想的那样,何况他还是犹太人,太太太意外了。谁知意外的还在后面呢!他居然一分钱也不准我带,说回中国的所有开销全算他的,还问我到底带多少钱合适。我,我,我,话都要说不完整了。不过我最终我还是带了,因为怕万一在中国吵翻了,我身上没钱,那可不行。

即然洋鬼子都要跟我回中国了,我只好也把洋鬼子带回我家和我父母见见面,不然我父母可能会疯了。但是当时我心里已经决定这次回中国除了看我自己的朋友,先不告诉我家的亲戚我回来了,也不见他们。因为我们交往的时间还太短,又是一个外国友人,八字还没一撇,不知道我在国内的亲戚们会怎么想。再说,如果以后吹了呢,要怎么跟人家解释?

我父母第一次见我老公,是洋鬼子一点不紧张,我父母倒紧张得要命。哈,这世界不是倒过来了嘛!不过总体上对我老公的印象还是不错的,除了外表上有些不太满意,前面提到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897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婆婆呀,古今中外都不多见那, LUCKY!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好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怕万一在中国吵翻了,我身上没钱,那可不行。--笑翻了
你好会写!又轻松,又流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