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碎语

(2008-12-05 08:36:46) 下一个

12/5/08 

感恩节前一天学校放假,单位里也没几个人,就带土豆去上班。作业,新买的书 — 神奇书房子, Word Search 都一一带齐了,就怕土豆嫌闷。去年圣诞节前土豆也有来,拼了一幅五百片的图,现在还挂在墙上。今年再来,算是有经验了。

土豆在办公室里躺躺坐坐,还算惬意。中间俺去上厕所,特意叮嘱土豆,“妈妈两分钟就回来。”结果用了三分钟,回来见土豆站在墙边,满脸赤红,眼泪就快要掉下来了。赶忙安慰土豆,“说了妈妈不会撂下你走的嘛。”去年也是这样,就热了个饭,土豆哭得什么似的,以为妈妈走了。土豆不吭声。过了好一阵,指着墙上的温度计问是什么。俺们单位的温度表还是爷爷辈的有指针的那种,一拨就会哧得喘口气。土豆低着头笑,“我拨了一下它就响,我以为是炸弹要爆炸了。”这傻孩子。

间中土豆也有来打扰,拿了纸和笔,记录下俺的节日计划如下,

1. 星期五购物
2. 明天烤火鸡
3. 陪孩子玩
4. 打电话慰问 LD
5. 吃吃吃
6. 看电视

每一项都做了。周五不到三点就赶到 Best Buy. 这可是十年来头一次赶早集,想着怎么也得抢一台电脑回来吧。到那儿可傻了,半个停车场都满了,足有上百人在排队,于是掉转车头,咱撤!今年是第一次烤火鸡,大少爷钦点,不做不行。腌得喉咸,不过还算是香,临时拉了朋友一家来帮忙吃,最后还是剩了一大盆肉。 LD 在国内据说很忙,俺和孩子也在家忙活了几天,电视看得昏天黑地,总算补完了《闯关东》。土豆石头最爱看淘金那段,说是寻宝。真好看!

再说那天中午带土豆出去遛达。几栋办公楼之间的那片大草地还是绿的,照得到阳光的地方暖洋洋的,但树叶已经被吹落了。土豆甩开我的手,在穿过草地的红砖路上一蹦一跳得走在前面。那是只属于童年的步伐,属于在阳光下走着的快乐的小人的步伐。我在后面跟着,心里刹那间被这种快乐感动,仿佛看到多年以前的自己在一跳一换脚地蹦着走着。这个感恩节,我要感谢孩子带给我快乐。 这种快乐值得为父母的所有辛苦付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