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圣诞节的理想

(2007-12-13 21:23:29) 下一个

12/12/07 周三      

这些天出奇的暖和,各家各户都趁着好天气把圣诞节的灯饰挂出来。可是我们这个小圈里五户人家居然没有一家亮灯的。右边第一家新搬来的两夫妇,只在屋里加了圣诞树;第二家是个单身女人从来都不挂灯;左边第一家屋主的父亲才赴美半年就急病而去,让人唏嘘不已,全家扶柩返乡刚刚回来,自然不会有心过节;第二家老印好像也不庆祝这个节日。我们屋子在中间,灯倒是挂起来了,就是不亮,一直拖着没有把坏的灯头换下来。

每次经过别人家华灯异彩,土豆石头都大声惊叹,更加不满自己家晚上黑乎乎的。土豆不止一次的抱怨,“我不喜欢我们家!”可以不喜欢家里没挂灯,但是不可以不喜欢自己的家,爸爸这样纠正。于是土豆改口,“咱们家灯都不亮,圣诞老人还以为咱们不过圣诞节,就不给咱们送礼物了!”原来是担心这个事啊!

爸爸回国前夕,屋里屋外的彩灯终于亮起来了。

饭桌上,土豆又感慨,“妈妈你可不可以给我买个大房子?”
“妈妈可没钱给你买大房子,你长大以后挣好多钱就可以给自己买个大房子了。”
“那我要好长好长时间才能长大啊。”土豆发愁,“I Wish我有一个三层的大房子,我想买什么妈妈就给我买什么 ……”呵呵,前几天土豆和姥姥去看房子,现在还念念不忘呢!有钱住大房子还要妈妈给买东西吗?

 

隔几天土豆拿回来一张在学校画得画,主题是我的家。画上是个高高的房子,房子里有一棵圣诞树,爸爸和土豆在往树上挂灯,石头在吃糖,妈妈在楼上看电脑。房子的一边还有游泳池,篮球场和游戏室,这半边不是我们常去的体育馆吗?“不是,是咱们家。”土豆解释。

 

熄灯了,石头还要和妈妈说句悄悄话。“妈妈,你要记着给我圣诞礼物。我要transformer.” 石头搂着妈妈的脖子亲了又亲,“你要记住噢?”
土豆也着急起来,“妈妈你有没有把我的list给圣诞老人?他会不会忘了给我礼物?”忘不了忘不了,妈妈心里偷笑,都准备好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