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妈妈我怕谁

(2005-09-09 09:26:23) 下一个

9/9/05 周五                

 

爸爸送土豆上幼儿园的早晨,总是七哩夸啦十来分钟搞定,八点前就可以从幼儿园出来。到妈妈这儿土豆就成了粘粘鼻涕虫。从床上拉起来又倒在沙发上,非要穿那件绿恤衫,只好从洗衣机里捞出来。早饭要在家里吃不说,还要让妈妈喂。妈妈在一旁心急火燎的看表,土豆则慢条斯理的吃包子喝奶。间中石头举着图画书来凑热闹,抱抱。小家伙也知道粘人了,搂住妈妈的脖子不松手。

 

八点二十才从家里开车出来,又赶上校车接孩子,等吧。

土豆歪着头问,“妈妈,那个钓鱼的诗怎么背?”

钓鱼?千山鸟飞绝......

“妈妈不要说出来,就说第一个字。”

好好好,千。万。孤。独。

“妈妈,那个大船的诗怎么背?” 土豆有本儿童诗选,每首诗都配有插图,土豆只肯读插图有船的诗。

哪个大船?

“就是那个重抖走。”土豆有一两个音总发不清楚。

“是重抖擞。我劝天公重抖擞。”重抖走,重抖手,说着说着土豆自己也被逗笑了。

然后又背“……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东南西北都戏了一遍才到幼儿园。

“妈妈陪土豆玩一会再走。”土豆不失时机地提出要求。

 

从幼儿园出来,妈妈看一眼表狠狠地想,迟就迟一点吧,我是妈妈我怕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