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从小到大的好友

(2007-04-07 17:15:33) 下一个

说说我从小到大的好友

 

            我女儿经常问妈妈小时的朋友, 我就经常讲我小时的故事. 不管日子多么苦, 儿时总是美的, 儿时的友情也是珍贵的.

 

我记忆中最早的朋友是五, 六岁时的一个好友. 她有个哥哥当兵. 那年月, 一人当兵, 全家光荣, 大门上挂着光荣牌, 过往的人都得看一下. 我没见过她那英雄解放军的哥哥, 但也羡慕不已. 记得是她用板车推我, 一下子推下了坡, 板车翻了, 差点砸断了我的脊柱. 因此落下了肾虚的毛病, 到今天还得天天练腹肌治腰疼. 不然, 我早就把她忘了. 到了上学时, 她早早挂上了领巾, 本人从小皮, 又没有光荣哥哥, 所以就没在一起玩了.

 

            上学了, 朋友也换了. 我的好友是个美人, 从小走在路上, 大人都会回头瞧. 为什么, 我不知到. 我们两经常吵架. 吵翻了, 就纠集一些朋友, 到处写打倒她. 打是打, 过些时候又好了. 我记得选三好生之前肯定会好, 因为她须要我那一票. 记得最清楚的是她如何激我从一个很高的水管上走过去, 现在想起来就怕, 掉下去肯定是没命的. 我也有觉牾的时候. 觉悟时, 我又纠集一些人, 在黑版上揭发其真面目. 我们两在一起的时间最长, 到中学才分开.她不爱读书, 但那年头, 得个三好生会得两本书, 我就借她的书看. 而且, 她家邻居是一家资本家, 有很多书, 她借出来后就给我看.

 

            到了中学, 我最好的朋友就住我家旁边的干部楼里. 她父母都是干部, 比起我那大字不识的爹妈要牛气多了. 她是个很懂事的孩子, 不象我过去的朋友, 都有同类父母, 也都有同病, 野野的. 我好友的姐姐是我们中学的老师, 哥哥是我们中学的学生会主席. 可惜我那好友有一个毛病, 严重超重.  每天早晨, 她就在我家窗外叫我, 我们一起晨跑. 别忘了, 我有肾虚的毛病, 跑跑步对我很有好处. 这其中, 我又有过这样或那样的好友, 但都没有她给我的映象深. 高一时, 她的父亲得了癌, 很快就去逝了. 她哥哥和姐姐都在上大学, 为了支撑家, 她退学上班了. 没和我们一起上大学成了她的遗憾. 上次回家, 我和家人说起她, 称她是当年的才女, 妹妹说, 退修了, 已经废了.

 

            她和我的下一任好友是死对头. 两人常常互说对方这和那地.

 

            我下一任好友是个典型的骨感美人. 她家三姐妹, 据她妈妈说, 她是最不好看的. 但她的确美, 五官身才不用说了, 说她那皮夫吧, 是那种象牙白的. 她高中没毕业就上了大学. 我高中毕业才上. 我们两就在北京继续我们的友情. 两个水平座, 时不时都有争吵. 直到出国.

 

            时常和我的两个女儿说我儿时的朋友, 在此写出来以表心中对她们的思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