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晴

(2019-03-30 05:38:45) 下一个


有微博网友爆料,在腾讯旗下QQ兴趣部落、微信公众号平台、腾讯视频等多款产品中发现有内容涉嫌侵犯烈士董存瑞及其家属名誉权。
网友截图显示,涉及英烈的部分,其中一条是题为《董存瑞的老妈》。
 内容为:1948年,中国共产党员董存瑞,在国共战争中为炸碉堡牺牲,年仅19岁,被当作是中共英雄,有关部门接他的老妈妈进京作报告。
 董存瑞的妈妈,是一个普通农妇,一辈子都没出过远门,不敢去。有关部门就跟她说,“不要怕,你上台后就讲3句话:董存瑞是我的好儿子,董存瑞是毛主席的好儿子,董存瑞是中国人民的好儿子。”
董妈妈进京,上了台,台下黑压压的几千人,董妈妈怯了场,看见毛泽东就坐在第一排,更紧张了,一张口就说成:董存瑞是我和毛主席的儿子。
全场鸦雀无声,都给“雷”晕了。
坐在主席台的毛主席愣了一阵,把旁边的周恩来拉过来,悄悄地问:“恩来,你记性好,是不是我们长征时,到过这村子,你们找了个村姑陪我睡觉?”
事实上,上述段子近10多年来一直在网络上热传。
段子中以《“毛公子”董存瑞的由来》为题,内容为:当年董存瑞做为人肉炸弹与国军战斗,为新中国大业而牺牲,董妈妈做了烈士母亲,董妈妈目不识丁,但是各地纷纷请她演说宣传:“没有党就没有董存瑞,赞扬党的伟大”。

老殷:60多年前,我上小学时就知道“董存瑞炸碉堡”牺牲的故事。学习英烈,为共产主义奋斗,是我加入共青团的誓言。怎么现在有这种段子?
腾讯早前发布《腾讯安全团队关于打击网络违法违规信息的公告》称,自立法机构通过英烈保护法施行以来,腾讯安全团队通过平台自查以及用户举报的方式,累计删除、下架视频7300余个,封停自媒体账号15个,删除QQ空间信息500余条,删除公众号文章1700余篇。既然如此,为什么这样反动的段子还在网络上越炒越热?看来有关部门监管不力,执法不严!必须追究它们的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周回陶钧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第一次从您这里看到这个段子的,哈哈哈哈。您老是不是该检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