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9年02月05日 星期二 晴

(2019-02-05 04:41:20) 下一个


2019年02月0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年初一。微信群全是拜年的祝福语、图片和小视频,看多了,倒胃口。
◎老伴给益阳的郭同学打电话拜年,她说:“恭喜发财”,这几个字对你、我不现实。退休了,只能按月拿养老金,哪能发财?“万事如意”更不可能,杭杭州灵隐寺有一对联:“人生哪能多如意 万事只求半称心” 。这幅对联语言虽朴实无华,却饱含着人生哲理,写尽了人生。万事只求半称心,意味着要知足常乐、随遇而安。 只有“身体健康”才是实在。多活一年,就能多赚五万六万……周凤熙告诉我一幅对联,说得好,我说给你听:
上联:身体健康  政府发慌
下联:身体养好  吃垮社保
横批:坐以待币。
◎杨宝坤同学从北京来电话,她没有说拜年,而是又一次叮嘱我:不再写鬼话……活到这个年龄,要善待自已,每天寻开心,高高兴兴,加强锻炼,多活动。她说:我以前身高是160公分,现在身高163公分……20多年了,坚持练太极拳、跳国标舞,走路把膝盖拉直,昂首挺胸……我没吃过药,沒生过病,也不吃什么保健品,别人说我现在只有50来岁……你来北京吧,我教你练功……
◎刘笑春同学从长沙发微信:你己打过73岁,先撑到八十再说!少关心点政治,多关爱点自己,因为政治我们无法参与了!唯一的使命是力争多活几年!
◎罗湘涛同学从广州发微信。她对陈铁锚和周玲玲两同学的去世,很伤感,“很可惜。所以我们还健在的应该多保重”!嘱我治病要取积极态度,此前,给我推荐一个偏方,还要给我寄中药…….
◎彭波先生从北京发短信:殷市长,送旧迎新,唯一的收获是又增加了一岁,离坟墓又走近了一步。一幌——老年啰!保重啊!再一幌,就将没了啊……这世上就只有人生(人的生命)最不值、最无情啊!保重、保重……!
    ……
    老同学的拜年话朴实诚挚,有钱难买。可是,当下社会,拜年全说些不着边际的客套话。说实在话,多好,但难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