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8年08月04日 星期六 阵雨

(2018-08-04 05:48:57) 下一个


    上午去三一读书会,听刘岳山先生演讲“我不是药神”和“疫苗事件”。
这是当前社会舆论的热点。话题沉重。我听后有两点感觉:
      一是,岳山先生讲的这么好,听众只有二十余人,有些遗憾!岳山如果是去岳阳会展中心演讲,听众有两千人;如果是在百家讲堂……我虽74岁,总有梦幻。
      二是,岳山演讲刚完,朱老先生马上站起来大骂:××党太坏了,把国家搞成这个样子……我打断朱先生,我说:你快闭嘴吧!这么骂,很危险的……“药神”和“疫苗”是制度之恶,制度之罪。要从制度层面分析,理性地批判……社会溃散,邪气重,很黑暗……我们不能沉默,要呐喊。邪恶盛行的唯一条件,是善良者的沉默。
       ……
      沉默源于怯懦。人们害怕权力,害怕高压,害怕失去升官发财的机会,害怕失去房子车子,于是沉默成了自我保护的机制。高贵是高贵者的墓志铭,沉默是沉默者的通行证。
     马丁·路德金说:历史将记取的社会转变的最大悲剧不是坏人的喧嚣,而是好人的沉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