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8年02月17日 星期六 晴

(2018-02-17 08:42:27) 下一个


2018年02月17日 星期六 晴
人曰:这年头,牢房没有亲人,亲人不在医院,就是幸福。反之,则是大大的不幸福。
老伴被非法拘留,过大年吃牢饭。实为不幸福之中不幸福。
前天除夕,我去医院。医生要我马上住院。考虑到我若再住院,牢中有亲人,医院又有亲人,儿子难以承受。我没有同意住院。
如此处理,幸福与不幸福各占50%。
其实,无论是坐牢还是住院,未必都是不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比喻老伴的非法拘押,揭示的是公安腐败,邪恶战胜正义,虽是个案,却是“盛世”的缩影。
去年9月上旬,我住院,CT结果,疑似肺癌。医生叮嘱:需进一步观察,一个月来复查一次,看肺部那几个“小节节”是否有变化。我呢,至今已五个月了也没去查。病了,可以住院,也可以拒绝住院。我有权自己决定。有获得自由选择的权力。不错。
不过,再往深处思考,国人因病要住院,前提条是要有钱。沒钱或钱不够,随时中断治疗,被医院赶出去。这就说,是死是活该由钱决定。我高中的同班同学吕志高,患肝病,没钱住院治疗,他就服老鼠药,一命呜呼矣。同住小区的钟菊香,三十出头的儿子大腿骨瘤,动了手术,医疗费自费部分用9万多,出医院后,服中药有效果,但医保不能报,再住院,缺钱……国人患疾病,尤其是大病,怎么办?只能是等死!換言之,面对疾病,国人有死的自由,无活的权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