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8年01月30日 星期二 晴

(2018-01-30 07:35:12) 下一个

2018年01月30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上午去楼区法院,遇见A老板。聊天中,他告诉我一件事。他说:有一天,我的司机上班时,我发现他眼圈发红。我问他:怎么回事?司机马上哭了,痛哭流涕。一个大男人,遇到了什么伤心事?
待他情绪稳定后,司机告诉我:他的女儿14岁,上初中二年级,怀孕五个月了。问她孩子是谁的?女儿也不知道。因为全班25个男生,她居然同23个男生发生过性关系!
A老板感到事情很严重,决定出面帮司机处理这件事。
A找到了学校,同班主任作了交谈。
最后的处理是:学校赔偿女孩三万元钱,23个男学生,每人赔五千元钱,男孩赔五千元,有的家庭也很难呢。有个男学生父母在五里牌卖豆腐,父母急哭了,卖豆腐赚五千元钱,多不容易啊!但也得赔。女孩共获得一十四万五千元的赔偿金。事情就这么私了。只能这样私了,公开的话会毁掉女孩一生,学校也脱不了皮……
A说,更为严重的是,全班26女生,每个人都不同程度地有这个事,只是那25个女生没有怀孕。这怎么得了?
我问:这是市里哪个中学?
A说:对不起,老市长,我不能讲出来,我知道你是每天都写网络日记巴陵鬼话,要捅出去可不得了!
……
听了A先生讲述的这个事,我想起张维迎先生有关中国教育的言论。他说:
中国整个几十年的教育是失败的。如果所有学校取消了,包括连小学大学全取消了,中国人的知识会大大降低,但中国人的道德水准会大大提升。我们从小学开始,每一步走过来,都培养大家在说假话,影响到国民素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