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晴

(2018-01-03 05:15:08) 下一个

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晴
▲元月一号和二号,湖南多地有重雾霾……近一周来,本地暴发流行性感冒……我五岁的孙子感冒四天了,发烧,发冷,呕吐,厌食。他所在的大二班有近半儿童患病,楼下老谭三岁的孙子在小二班,全班30多个孩子,今天只有3人入园……
今天早上,中央气象台预报:从北到南,全国大降温……我所在的湖南岳阳市,雨夾雪,气温降至0度……罗衾难耐五更寒。世人觉得格外冷。2018年的阳光尚未温暖人间。


▲元月一日,是我的生日。收到很多朋友、同学的祝寿语。
益阳的老汉先生说:祝老殷市长2018年身体康健,见者如愿,闻者悦心! 
我回复老汉:谢谢老汉先生的祝福。2017年走了,2018年来了。老殷我:既往不恋,未来不迎。把握现在,不幻想未来。
今天,老汉再给我留言:很理解老殷的这句“不幻想未来”,二中全会后,就是三月份的修宪,要切打实地看一看。 
老殷我“不幻想未来”,就是要面对当下,2018:美国翻脸,三胖发疯,伊朗“鸡蛋革命”,世界上的老朋友凋零……国内失业飙升,债务压顶,经济衰退,“一带一路”到处是伸手要钱的,撒币如同雨打萍。扶贫、环保、去杠杆、搞特区,全不如意。更恐怖的是金融危机,“明斯基时刻即将降临中国”并非敌对势力蛊惑人心。最坏的日子还没到来!若幻想,恶梦成现实,奈何?!


▲美国2018元旦向全世界发出最强音——那些生活在专制之下绝望之中的人们应该知道:美利坚合众国不会漠视你们遭受的压迫,也不会姑息那些压迫者。当你们挺起胸膛争取自由时,强大的美国坚定的与你们站在一起。那些面临着压迫、监禁和流放的民主奋斗者应该知道:美国对你们的作为了然于心——你们是未来自由国家的领袖。那些践踏法律的独裁者应该明白:美国永远坚守林肯总统的信念:剥夺别人的自由者不配享有自由,你们的独裁统治不可能长久。美国的所有盟友都应该知道:我们珍视你们的友谊,倾听你们的建议,仰仗你们的帮助。只有自由国家齐心协力,推进民主,才能更快为独裁政权敲响末日丧钟。自由终将获得胜利,我们满怀信心,向着这个目标前进。我们满怀信心,因为自由是人类永恒的希望,是黑暗中的渴求,是灵魂深处的期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