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7年04月06日 星期四 雨

(2017-04-06 07:30:59) 下一个

2017年04月06日 星期四 雨

上午和午后在官网上看泸县校园死亡事件的报道。
▲新华社:拿出澄清谣言的事实需要多久 ——三问四川泸县校园死亡事件
新华社成都4月4日专电(记者吕庆福谢佼)他刚刚步入人生的花季,本应该如骄阳初升,如乳燕出谷。然而在4月1日,他却变作一具冰冷的尸体,浑身青紫。这样的图片视频,伴随着他母亲凄厉的嚎哭,瞬间传遍了网络。四川泸县校园死亡事件,打破了泸县这个四川边远小县的寂静,一下子把它推到了全国舆论的风口浪尖。
新华社记者在文章中发三问:
一问:孩子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
二问:究竟有没有霸凌现象?
三问:当地到底在紧张什么?
记者详细记述了前往太伏镇的遭遇,包括被拦截、严密盯防、被拒绝接触死者家长、威胁干扰采访对象、包括县政法委书记在内的官员撒谎、难圆其说等等。新华社记者还称,被当地种种电话骚扰则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
新华社记者特向县委宣传部长和县政法委书记问及网民关心的案发前是否有报案行为、证明不是他杀的证据是什么、是否存在霸凌现象等问题时,两位官员一致表示,这是网上谣言,根据法律,当地有理由不予回应。
 
新华社的报道令外界更加怀疑当地政府处理太伏中学学生命案的方式,包括传闻中的抢尸、急于认定坠楼、要求统一口径、收买民众签字、大量派警镇压、家属被控、网络信息封锁等。有网友表示:“新华社的记者待遇都如此,当地贫民百姓呢?小心弹簧压得太紧会反弹的;”“新华社的记者都没法调查,你让我怎么相信政府的辟谣。”
▲环球时报: 4月4日“泸州中学生坠亡事件”警方与家属对话录音
节录孩子父母部分录音:
【男家属】对你政府不服,对你教育局不服!太污太黑暗了。
【女家属】对公安机关不服!你们商商量量的就是这样,你们连夜开会的决定就是我的儿是从楼上掉下来的,需不需要现在把我拉去检查,马上我从那上面跳下来你们再检查,结果也没关系,我死了只要我的儿能有一个清白的答案就可以了!
【父亲】我跟跟你们讲道理,我只想把这件事搞好,我不想闹事,虽然说我娃娃去了。
【母亲】不管是你们说我们闹事,你们说我这样子为我儿讨公道就叫闹事,你们要拷我,我们不闹事,或者我和孩子爸爸就在门口跪倒,给上天,过路的都看一下,你们什么时候给我们满意的答复了,我们就什么时候起来,现在我们没得任何人,我们又没得当官的,又没得硬的后台,我们又没得当官的亲戚朋友的,我们无能为力。就是一个平民老百姓啊,我们无能无力啊,我的儿就这样子死的不明不白,我们无能为力。我现在唯一想的就是你们共产党,共产党的官员来给我解决啊。你们这样不解决嘛。
【母亲】你们安排了,做好了准备,把我们套起的,把我们软禁。谢谢!谢谢共产党,非常感谢。谢谢你们给我这样的答复,很感谢。现在我们要回学校去,我们没得很厚的背景。我们就像希望你们当官的给我们一个明确的说法就行了。


老殷:对泸县校园死亡事件,姜杰律师发博文说:一个少年被活活打死,官方为什么编制谎言说排除他杀?在保护谁?!这引起当地百姓上街游行,官方出动大批警力维稳。不稳定究竟是谁造成的呢?我曾说过,枉法裁判的司法人员是社会秩序的最大破坏者。那么今天我要说,造成社会不稳定的也是这些不作为或乱作为官员!

 

 

 

四川南充公安局4月5日的一份电文。这份上有批示的电文表示,顺庆区网民李强4月5日在网上发出“煽动信息”,呼吁群内网民4月15日下午在市中心集合,游行抗议太伏中学生赵鑫惨死事件,并“鼓动”其他人转发信息。活动口号为“还学生一个公道,还四川一个法治社会,杜绝贪污腐败”。
 电文要求根据省厅联合指挥部指令,对网民约集游行进行落地稳控和查处。

      

 

  民众在太伏中学外与军警对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