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7年04月28日 星期五 晴

(2017-04-28 17:05:53) 下一个

 

2017年04月28日 星期五 晴
中午,同老孙和杨先生一起吃饭。餐厅电视正在播放公安部发出22名外逃人员红色通缉令,其中有岳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原科长刘湘建的图片和资料。
孙说:前一向,市公安局的头被叫到北京开会,研究布署怎么尽快把刘湘建抓回来……估计很快就会搞回国呢。
杨:刘湘建加入英国国藉了,不那么容易搞回来的。你去英国时,见了刘湘建?
我:刘湘建留给我的印象是好的。我在英国呆16天,那儿也没去玩,连大英博物馆也没有去。但很想见刘湘建。通过多种途径才联系上他。刘湘建住的地方是贫民窟。房子很差劲。很拥挤。我在他家呆了半天,吃晚饭。专门聊了他外逃的事。他有一个箱子,专门装有关他案件的各种资料。中国外交部曾给英国政府出具两份函,要求引渡刘湘建(我看的是复印件,时间大槪是2006年),理由是两条:一是盗卖假护照,每本收8—15万元;二是,为叛逃利用职权私自给自已办护照。刘湘建说,英国法院审理了此案,认为中国政府要求引渡的证据不足,比方说,究竟办了多少本假护照?收了多少钱?刘湘建本人得了多少?都没有具体数据。至于私自办护照,我第一本护照丢了才办第二本,办第二本护照是经过市公安局局长刘国球签的字。第二本办好后,丢失的第一本护照又找到了。我上交第一本护照,当时,经办人剪去了护照的角,也就是作废了,我把剪掉角的护照拿回家作纪念。刘湘建把两本护照都给我看了……

  ……
     初识湘建是20多年前,气功大师侯希贵第一次来岳阳。湘建找我:他前额右边有一个突出的“包”,想请候大师抓掉。(从相学上看,男子前额有痣或包,处正中乃大贵,靠左无碍,靠右大凶)。我说:我同侯希贵讲一下,不过,侯不一定有这个功能。此后,湘建同侯神仙交上了朋友,交往上十年,前额之包也未能去掉,——这或许是命中注定?湘建出事,我很震惊。第一,他真不该出这种事;第二,即出事,就当认罪;第三,他最不该的是“叛逃”。刘湘建最大的问题在“叛逃”:他是共产党员,又是警官,警官“叛逃”性质可不一般……这也是当局为何决心要把他抓回来。我认为:从法律上看,刘湘建被引渡回国的可能性不大;从政治上看,刘湘建必然被引渡回国。起决定作用的是英国政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