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 阴雨

(2017-01-11 05:04:57) 下一个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 阴雨
上午10点左右,在小区大门口遇见周老师从马路对面走过来。
我问:上哪里了?
周说:南岳坡鱼巷子的鱼是洞庭湖的野生鱼……我早上7点起床,8点多赶到鱼巷子买鱼。
我没见到她手上提着鱼,便问:你买的鱼呢?
周:没有买成!
我:为什么?
周:讲起来真丧气。
我:遇到扒手,把你的钱偷了?
周:比扒手偷钱还难受……我亲眼见鱼贩子在用注射器给鱼打针,感到奇怪。我就问:老板,怎么给鱼打针?
鱼老板瞟了我一眼,并不吭气,我只好走开。刚转身,鱼贩子说话了:鱼巷子的活鱼哪有不打针的?你这个人真是没见过世面!我没理他,但心里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要给鱼打针?我挨家挨户在鱼巷子走了一圈,果然,鱼贩子都在忙着给活鱼打针……为什么要给鱼打针啊?
我:市场上有注水牛肉,注水猪肉,给鱼注水真没听说过。
周:不是注水,是一个小注射器,给鱼注射的是药水!
我:注射药水?
周:不知道是什么药水。
我:可能是延长活鱼寿命的药水。
周:不敢买了,不敢吃鱼了!……唉,没人管啊!
……
日记写到此处,我想起一则网文:发改委发表维持高油价为了环保高论后,各部委纷纷表态。
农业部:农产品价格高有利于百姓减肥;
卫生部:医药费高使大众自觉加强锻炼有利于健康;
教育部:学杂费高促使穷孩子自学成才;
工信部:通讯费高让网民少上网对眼睛好;
商务部:物价高培养群众节俭美德;
环保部想了半天说出一句:雾霾有利于国防。
老殷我加上一句:给鱼注射药水,是为了让老百姓吃到鲜活的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