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晴

(2016-12-31 05:19:23) 下一个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晴
▲昨天上午,年己80岁的王老师叫小区门卫室转送一篇复印的文章给我。文章的标题是:这件事,习近平认为关乎“国运”“国脉”(新华网)。我看了一眼,便把文章放在门卫室的桌子上。
今天午后,我去王家河畔散步,碰上王老师,她说:给你的文章看了吗?
我:看了——没看。
王:什么叫“看了,没看”?
我笑:只看了标题,没看内容。
王:啊,没看内容?
我:谈文化自信的。看标题就可以了。
王:看了文章题目就知道文章内容……难怪好多人都讲你殷市长悟性特别好……习近平很伟大的,有这样的好领袖,是我们的福气……我给习近平写了封信……公安局的人找了我……我问你几个问题,可以吗?
我:什么问题?请说。
王:你说共产党怎么样?
我:好!
王:毛主席怎么样?
我:好!
王: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呢?
我:好,都很好!
王:他们都好,那里天天还写“鬼话”干啥?
我:???
……
我有些纳闷:王老师怎么向我提这种问题?……今天是月未又是年末。准备送走不怎么样的2016年,等着更不怎么样的2017年。
▲辞旧迎新 十面霾伏
29日下午,官方发布消息:北京市将从12月30日零时至明年1月1日24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河北石家庄、保定、廊坊等8个城市的空气污染将再次达到红色预警水平,雾霾天气将持续到来年1月5日。
雾霾围城搅热“雾霾经济”。淘宝网数据显示,口罩销量翻7倍多,空气净化器销量与去年同比上升680%,而应运而生的海南、福建、江西“清肺躲雾游”等度假产品纷纷上线,备受驴友青睐。
官方媒体的爆料: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以存在安全隐患为由,不许学生擅自在宿舍使用空气净化器。郑州一女子想给女儿教室装空气净化器,学校不同意。成都一些家长集资在孩子教室里安装的空气净化器遭校方移除。本月早些时候,成都街头有八名戴着口罩的抗议者被警方带走。
无论如何,北京和周边好几个省市的男女老幼,不分城里人、乡下人、本国人、外国人,正在雾霾橙色或红色预警中迎来新的一年。
雾霾跨年,不知道雾霾何时是个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