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11月07日 星期一 雨

(2016-11-07 05:22:20) 下一个

2016年11月07日 星期一 雨
       腾讯网首页报道:六旬老人假释期内故意抢劫:想去狱中养老
报道说,
      近日,潍坊青州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抢劫案,嫌犯是一名65岁的老人,尚处在假释期内,而他再次实施犯罪确是为了能够“牢”有所养。
      10月21日晚上八点左右,王府街道五里村村口的一家小超市里,女店主张某清点着货物……这时,一个身材瘦小,衣着破旧的老年男子来到超市……拿出锤子对准了张某的头打了过去。张某与之搏斗……路过的一位村民帮助女店主制服抢劫的歹徒……随后,民警在勘查现场时,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嫌疑人作案的工具:一个黄色的橡胶锤……抢劫时用的作案工具不具备杀伤性,所以头部没有出现创伤。
      经讯问,嫌疑人李某,淄博市张店区某村人,65周岁。李某对于自己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抢劫)目的就是想让公安局把我抓起来。我不想在社会上生活了,在社会上我混够了。”李某说。
       1994年,李某因抢劫罪、绑架罪和盗窃罪数罪并罚被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12年,十七年后,李某假释出狱。出狱后,李某没有住处、没有朋友、没有收入,身体也越来越衰弱。儿子虽然孝顺,李某却不愿再拖累儿子。虽然李某也能打点零工赚点生活费,但是看着儿子一家生活困窘,捉襟见肘的过日子,他为自己的无用和无能痛心疾首。
    “两个月给分一袋面粉,一个月150块钱。我就靠这些生活。孩子帮不上我,光他自己就很困难。”李某说。
     为了不给儿子造成负担,李某便置身来到青州王府街道五里村,探访他在监狱中结识的狱友,顺便看看有没有活儿干。可是让他失望的是,李某既没找到狱友,也没找到活儿干,而此时天色已晚,李某却不知道该到哪里去。发现对面有家超市李某便走了过去,看着兜里还剩不到二百块钱,李某心里越想越气,于是拿着橡胶锤子对准了店主的头部。
    “起码在监狱,长病的话国家还管,有吃有喝的,比在社会上还强,我试着。”李某说。
      ……
      至晚上7时,对上述新闻有289条评论。摘录几条如下:
◎这位大爷为广大老百信指明了出路。 老了不想连累家人 不用交保险,去监狱养老,有吃有住,多好。
◎六旬老人假释期内故意抢劫:想去狱中养老,以后别延迟退休了,直接判无期就可。
◎牢有所养,——道出了贫困家庭生活有多困难了,也道出了中国的养老问题,养老难的问题,当下社会也许牢房真的是最好的养老院。
◎当我老了,就活在监狱里,埋在新闻联播里,这才是最幸福的。这好路子可以向全国推广。
◎是人出了问题,还是社会制度出现了问题?以后这样的“犯罪”会越来越多!
    ……
老殷:
      看了上面报道,真让人心酸。这是全社会的悲哀,是对当局赤裸裸的讽刺!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马雅可夫斯基说过这样的话:当社会将你逼的无路可走的时候,你还可以去犯罪,记住:这并不可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