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6年11月06日 星期天 晴

(2016-11-06 05:48:39) 下一个

2016年11月06日 星期天 晴
▲上午9点多钟,乘39路车去千亩湖,在车上遇着老丁。
我问:上哪里?
丁:带孙子去南湖广场玩。他边说边示意身旁的孙子,喊:殷爷爷。
我:你孙子長得好帅气。几岁了?
小孙子:我快四岁半了。
老丁告诉我:小孙子特别机灵……前天有一件亊,很有意思的。吃完晚饭快七点了,我叫他把电视机打开,看新闻联播。他说:新闻联播,习近平,习近平,天天都是习近平。我问他:你知道习近平是谁吗?他说:不知道。我告诉他:习近平是总书记,是受全国人民爱戴的领袖……现在,习近平是共产党的核心,习核心。我孙子瞪大眼,惊讶地说:■心?为什么不是红心?红心才好呢。我同他解释,“核”心的“核”字是核桃的核,不是红与黑的黑,核心是中心的意思。他说:爷爷,我长大了也要当核心!当中心!我说:你现在就是我丁家的“中心”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围着你这个中心转……小孙子很高兴,说:爷爷,那你叫我“丁核心”吧。你看,这个跳皮鬼,真有意思!
说话间,车子到南湖广场,老丁牵着“丁核心”的手下车……


▲网文三则:
 ◎【妓女变成了社会的风向标】改革开放初期,社会没有规矩,就是个江湖,妓女把嫖客一律唤作“大哥”;没几年,经济有了起色,妓女开始把嫖客改称为“老板”;后来当经济发展,官商开始勾结,妓女把嫖客又唤作“领导”;这些年,文化开始吃香,于是乎妓女一阵跟风,把嫖客称为“老师”了。
◎【这些年看过的病句】
党领导下的人民当家做主(到底谁做主);
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到底是谁的军队);
党要管党(自己管自己吗);
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到底谁至上);
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到底谁负责)。
评:西门庆对武大郎说:潘金莲是我的欢爱下的你的老婆。
◎【什么是知识分子?】
哲学家杜威说:“知识分子的特征有两方面,一是独立思想,不肯把别人的耳朵当耳朵,不肯把别人的眼睛当眼睛,不肯把别人的脑力当脑力;二是个人对自己思想信仰的结果负完全责任,不怕权威,不怕监禁杀头,只认得真理,不认得个人利害”。
评: 如此衡量,当代社会有几人算知识分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