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阴雨

(2016-10-28 06:05:50) 下一个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阴雨
▲ 中午,曹行长约了毛冬宝先生等几个朋友在灶王府吃饭。喝茅台原浆酒。
我问:茅台原浆与茅台酒有什么区别?
老曹:原浆的价格要低一些。口感,我看差不多。现在的人嘛,喝酒讲牌子。其实呢,酒就是酒,度数是有高低,其他差别并不怎么好说。以前,普通茅台酒,两千元一瓶,买的是假的;现在呢,千把元一瓶,能买到真的。以前是公款,现在是自己掏钱。习近平八条有蛮厉害。
冬宝:重阳节,中办给毛主席(指前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送来两瓶茅台酒。老式包装,瓶盖的地方都长了白毛……说是50年茅台,毛主席把这两瓶酒给我了。
我:听说致用有点老年痴呆?
冬宝:阵发性的痴呆。有时清醒,有时糊涂。住在家里。护理医生由两个,增加到三个……
曹:致用喝酒吗?
冬宝:每天临睡前喝一小柸,三钱吧。每天晚上热水泡脚,他坚好多年了。他说:热水泡脚,胜过吃补药。冬月十一,滿87岁。老了,迟早是要见阎王的。
曹:文化革命中,毛致用是全国最年轻的省委书记。他历经毛泽东、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为五朝元老。中办送高级茅台给他,是应当的。我希望毛致用长寿,你毛冬宝起码可以经常拿点好酒来喝……毛主席送给你的那两瓶50年茅台酒,什么时拿来给我们喝吧?
毛:找过合适的时间吧。
……
▲ 网文:对贪腐动真格了吗?从情况看,这更多只是巩固权力、加强权威的手段。治理贪污,最重要的就是外部监督,老百姓没投票权,也就没知情权,更没监督权,这是任何反腐防贪都绕不过的坎,官员不公布财产,不开放新闻自由,不落实还政于民,这些反贪运动的成效注定只是暂时的,历史经验也表明,风头过后将出现更暴烈的贪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