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9月15日 星期四 晴

(2016-09-15 15:18:46) 下一个

2016年09月15日 星期四 晴
▲今日中秋。微信太多,看得眼睛发胀。不回复吧,是失礼,都回吧,太多,只能有选择性地给几个人转发图片。我终于理解了苏州的施季德同学为何不敢入微信群:怕受不了。
株洲的夏先生来电话。他说:我在女儿家过节。
我问:没去儿子家?
夏:你又忘了,我只一个独生女!
我:啊,我总以为你有两个孩子呢。
夏:要有两个孩子,退休了,就在孩子家轮流住,那多好。
我:你今年74岁,按年龄算,你是可以有两个孩子的,怎么也只生一个?
夏:唉,当年,为了入党,响应党的号召,晚婚晚育……怀二胎总是往后推,到1977年后,就只准生一个……上大当了。
我:你现在可以享受独生子女费嘛。也是一种补偿。
夏:独生子女费每月才80元钱,谁愿意要?哪能抵得上多一个孩子?……回过头来看,60多年了,共产党治国,失误真的太多太多……对老百姓坑害好大!
……


▲刘岳山先生微博打捞两则:
◎北京一个七旬老太捡废品时捡到八千块钱,虽然又冷又饿,但毫不犹豫将钱交给警方。办完手续后,老人不好意思对警察说:“我还没吃饭,可不可以借一元买两馒头吃?”在场所有警察都震惊了,纷纷掏出钱往老人手里塞,老人坚持只要了一块钱。望着老人远去的背影,警察们含着热泪……把钱分了……
◎狗蛋对着镜子念发言稿:“没有祖国,你啥都不是。”
话音刚落,他娘操起扫帚就打:“狗日的,没有我,你啥都不是,还在那蛋里游荡呢。”
狗蛋他爹也来气了:“我不操你妈,哪来的你,关祖国屌事啊。”
狗蛋嘴硬:“没祖国,哪来的你?”
狗蛋的奶奶:“你奶奶在伪满洲国出生的,难道我要感谢鬼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