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8月27日 星期六 晴

(2016-08-27 06:45:35) 下一个

2016年08月27日 星期六  晴
▲上午9点,苏州施季德(大学同班)来电话。两人交谈近半个小时。
老施说:你发给我的敖本立(大学同学)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我看了两遍。敖本立出版文革资料,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要研究文革,首先要还原历史真相,用历史事实说话……敖本立认为单纯把文革分成所谓的好人和坏人是不对的,而是应该通过历史来系统的学习和反思文革中所犯的错误;不要脸谱化、妖魔化,而是理性、客观地学习。我很赞同他这个说法。
我:文革初期,你和我是保派,敖本立是造反派。同他没有具体接触,不了解。直到他分配到岳阳后,我和他见面机会多了……前几年,我到深圳见了他……敖本立很有思想,有才华……他告诉我,文革初期,周总理接见他12次,总理每次讲话,他都有记录,财贸战线的运动,打倒谁,批判谁,都是按照总理指示办的……结果呢,把我打成五.一六分子,在秦城监狱关了四年……敖本立是个悲剧人物……这个国家就这样,要幸免难呢。
……


▲双休日,说点轻松的话,——录刘岳山先生周末开心一刻段子三则:
◎领导招聘女秘书考题:女人上下两口的区别:
一号答:一横一竖!
二号答:有牙无牙!
三号答:有舌无舌!
四号答:有毛无毛!
五号答:有话无话!
六号答:上面吃喝,下面玩乐!
七号答:上面谈情说爱,下面传宗接代!
八号答:上面歌颂N个代表,下面满足各位领导!
八号入选!
◎红三代偶遇一农民工,见他与自己长相极为相似,便鄙夷地问:“你妈以前在钓鱼台当过服务员吧?”农民工弱弱回答:“俺娘打小就没出过村儿,俺爹过去当过兵,是给哪个首长当警卫员来着?”——微评:这厮红色血脉不纯正,强烈要求甄别,以保证老一辈革命家的正宗血脉继承红色江山。
◎温馨提醒:各位回杭州自驾的同胞们,在高速上堵车尿憋不住的时候,千万别用饮料瓶子…因为进杭州以后,你并不知道会有多少个交警要求你喝一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