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6年07日08日 星期五 晴

(2016-07-08 07:12:58) 下一个


2016年07日08日 星期五 晴
▲上午9点多钟,老江等三人来我家。他买了个大西瓜。
我说:上我家还买西瓜,不好意思。
江:一个西瓜嘛,小意思,在小区门口,小李买的呢。
边吃西瓜边聊天。
江说:我有个事,想听听你的意见。
我:什么事?
江:我儿子是人民大学的……人民大学校友设立了雷洋专项募捐。捐款的目的是希望避免家属因经济原因接受妥协,令真相沉于海底。第一天,捐款的有1300多人,金额40多万……你知道吗?
我:啊!没听说。
江:我儿子昨天来电话说,他也捐了……我有点担心:同政府对着来,政府肯定会找麻烦……会不会出亊?
我笑,无语。
小李:怕什么!我看了这个信息,捐款只限在人大校友……这是高人策划的。非常好。昨天,7月7日,雷洋案发生两个月了,尸检报告出来了……我看了律师陈有西的微博,这个案子要还原真家难度有蛮大……雷洋家属的态度很重要,被收买的可能性不是没有……校友捐赠,不只是经济上帮助雷洋家属,更重要的给予精神上的支持……
江:殷老,你说呢?
我:你儿子什么时候回来?回来后我请他吃饭……
……


▲网文4则:
◎雷洋是怎样死的?
第一版通报版:暴力抗法跳车逃跑头着地摔死。
第二版央视版:疑犯情绪激动心脏病突发猝死。
第三版家属版:下体肿大疑似被重击或电击致死。
第四版是胃内残留物倒灌至呼吸道窒息而死。
你信那个?
◎警察杀人,古今中外都有,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警察杀人以后,国家公器全部站在警察这边,为警察洗地,甚至职合媒体作假,对被杀的雷洋进行污名化渲染,以此想转移警察杀人这一关键性的问题所在。尸检报告也避重就轻模糊描写实质致死原因,想以此減轻对警察的刑罚……这举国践踏法治的行为让人不寒而慄。
◎雷洋案并不是一个法律问题,而是一个当局如何涂抹自己的丑陋的颜面、安抚一部分真心在清末的人、打马仔一巴掌还要马仔铁心为自己卖命、最后还要表明自己治下的社会是法治社会的问题,这个问题可不简单,这是一个若非在梦中,就没法处理妥当的问题。
◎雷洋案律师陈有西说:“公安没侦查,检察院没公诉,律师没辩护,法院没判决,电视上一承认,这人就是罪犯了?不要以为公安局找你,你就可以乱讲,你乱讲当然是诽谤行为,诬告行为,甚至诬告陷害罪,现在无非是没人告某电视台,总有一天,会有人追究责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