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雨

(2015-10-31 06:17:54) 下一个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雨
▲上午参加三一读书会。市委党校李务农教授演讲:《红楼梦》的超越精神。
▲中午,罗先生请我和老伴等人吃饭。
罗问:大学同学相识五十年聚会,你见了初恋情人?
我老伴插话:见了。挺好的。我给他们两个人拍了好张照片呢。
罗:握手的感觉如何?亲切交谈了?
我:分别四十多年了,虽有电话联系,但一直没有见面,握手的一刹那,的确很兴奋,俩个人都忘了松开手……要说的话当然多……她一直很关注我……我送给她一本《巴陵鬼话》和光盘《我们》……
罗:美好的回忆。
我:相见不如思念。
罗:为什么?
我:没自见面前,彼此的记忆中,都是二十出头,青春焕发,风华正茂……一见面啊,都老头老太婆了……叹人生短促,来日无多……伤感!
罗:人嘛都是要老的,要死的。这是自然规律。我们都老了,但是一定要争取健康长寿。健康第一,没了健康,其他的诸如:财富、名誉、地位……都是浮云。有健康叫资产,没健康叫遗产!对你来说,起码要活到九十岁以上,看到六四平反,为你平反……走早了,生前看不到平反,太遗憾的。你近年来,身体是差多了。要注意啊!
……


▲习近平访英的两个段子
◎第一个段子:
      英女王问卡梅伦:卡中堂,都谈什么了?
      卡梅伦:回老佛爷,洋人要来给我们修铁路了。


     评:这个段子的意思是,一百多年前,是英国有钱有技术,到中国来给中国修铁路;一百多年后,是中国有钱有技术,到英国给英国修铁路(修核电站)了。一百多年前的历史重现,只是双方的角色互换。


◎第二个段子:
   三十年前。
       女:跟我去英国吧。
       男:我去英国后做什么?
       女:就算拿不到好的offer,打工也可以的。
       男:我不给鬼佬打工。
       女:要去英国还不给鬼佬打工,难道你还想让女王请你吃饭?
        男:好啊,女王请我吃饭我就去。

  三十年后。
       2015年10月20日,30年前的那个女接到一个电话,
       30年前的男:明天女王请我吃饭,你来不来?


      评:这个段子里的一男一女是指习近平和他的前妻、前中国驻英大使柯华的女儿柯玲玲。想当年,柯玲玲在英国留学,一度也想让习近平本人到英国,习近平没同意,其后不久两人离婚。这个段子告诉人们,习近平是多么的有大志,而他的前妻是多么的没眼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