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10月09日 星期五 晴

(2015-10-09 14:14:58) 下一个

2015年10月09日 星期五 晴
▲午后,在王家河社区前遇上曹先生。两人站在马路旁聊天近一个小时。
老曹说,准备去台湾旅游。
我问:什么时候去?
曹:不是明年一月中旬就是明年五月下旬。时间没有最后确定。
我:为什么在这两个时间段作选择?
曹:明年1月16日,台湾选举新总统,5月20日,新任总统宣誓就职。我想去看看台湾人的选举,或者看看人家的新总统就职演说。
我:啊,你是这个意思。民进党和国民党,你觉得哪个会胜出?
曹:去年“九合一”,国民党溃不成军……国民党男人都阳萎了……洪秀枉可称女中豪杰,但国民党内讧严重,近几天又要“换柱”。我判断“换柱”不“换柱”,国民党都会败选。肯定是民进党执政。蔡英文肯定是中华民国首任女总统了。
我:你预测是民进党胜出,又选择在明年1月中旬或者5月20下旬去台湾旅游,那你是去为民进党呐喊助威啰?
曹:不能说是呐喊助威……但表明我的态度:我一直很欣赏民进党,也希望民进党执政。民进党在推动台湾的政治变革中起了决定作用,最初组建民进党的那一批人,是冒着生命危险,同国民党独裁专制作斗争,受到了国民党的镇压,美丽岛事件抓了好几十人,施明德、谢长廷、苏贞昌、呂秀莲、陈水扁……被判重刑。没有这些人的抗争,就不可能有台湾今天两党轮流竞争执政的局面。
曹说:多党政治,多党竞争,是必然趋势,是世界潮流。一党独裁,遍地是灾。执政权只能来自全民选票,“枪杆子出政权”是反人类的。任何政党不可能永久执政……台湾是大陆的榜样。大陆必须走台湾的路。大陆应当有合法的反对党。现在控制很严。你要反对我,我就不允许你存在。就抓你,镇压你,不过世界形势发展很快……不会以某个人某个政党的意志为转移……
最后,曹问:我刚才讲的鬼话,你能写到网上吗?
我:你不怕?
曹:我既不是共产党,也不是国民党,更不是民进党,我怕个卵!
   ……


▲1986年10月8日,蒋经国表示,国民党当局将解除已在台湾实施37年的“戒严令”。后来的事实证明,蒋经国不是引蛇出洞,也没有口头作秀,而是用实际行动开放党禁报禁,实施军队非党化,取消了学生的政治考试,修订了人民团体组织法,选举罢免法和国家安全法,开启了台湾民主宪政之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