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10月03日 星期六 晴

(2015-10-04 14:36:31) 下一个

2015年10月03日 星期六 晴
▲上午,老谭(中学同学,上海同济大学毕业,贵州大学教授)从南县来岳阳。姚凤军、叶咏芝和刘珍秀等几个同学陪老谭聊天,吃午饭。
老谭说:国民党时期,我父亲是少尉军官,三青团员,当过保长。应说是有历史问题的人,当年考大学,我也是属不予录取对象。不知道为什么被同济大学录取。
我说:按照五十年前的政审条件,你成绩再好,也是不能上大学的。怎么漏掉你了呢?
谭:可能是打了擦边球。
我:什么叫打擦边球?当年的政治审查是十分严格的。
谭:可能与我父亲的为人有关。解放前夕,父亲当保甲长,有一天,父亲看到一对年轻夫妇抱头痛哭,我父亲问他们:什么事,哭得这样伤心?男子回答说:欠人家14担谷子,还不起,只能以老婆抵债。我父亲马上表态说:别哭了,你要债主找我。第二天,债主从我家挑走14担子。救了这两口子一家。这件事,在当地影响特别大,都很赞赏我父亲的为人……
我:我们考大学前的政治审查材料,有一项是群众—主要是贫下中农的意见。你父亲做了好事,老百姓记恩……这对你政审过关是十分重要的一条……好人有好报。你父亲仗义,善良,儿子得到了善果。
……
佛教讲因果报应。有人信,有人不信。我老殷虽不信佛教,但相信因果。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万事皆空善不空。为人善良一点,有益子孙。千真万确。
    当代官人如能不作恶,对民众有同情心,紧急关头把准星抬高一厘米,对天鸣枪,则民之大幸,国之大幸矣。可惜官人作恶者众,他们视民众为奴尤其是以冤民为敌……报应则在当下。

 

▲刘岳山先生转文摘录:
◎领导高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
群众:“咱不要求你们牺牲一切,先实行官员财产公开行不?”
领导斩钉截铁的回答:“不行。公开了就真的牺牲了”。


◎对联:
上联:一张大嘴,两眼放光,保三代富贵,征四海民饷,吃五谷不拉人屎,通六合飞黄腾达,七星聚会,八方施舍,独不怜屁民九死,十分不要脸面。
下联:十场天灾,九次表彰,看八耻全忘,纵七情色欲,任六月含冤飞雪,伸五指强逼募捐,四处做戏,三界震怒,唯不见良知二字,一等下流胚子。
横批:为人民服务!


◎一小伙子下班回家,遇到一个大爷摔倒了。
小伙子走过去问道:大爷,我一个月工资2500元。能扶你起来吗?
大爷抬头看了看小伙子说:孩子,你走吧,我再等会儿……

瞬间被感动了,世界真的是充满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