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09月21日 星期一 晴

(2015-09-21 06:37:55) 下一个

2015年09月21日 星期一 晴
▲下午两点多,小邓约我去庙前街一茶馆。聊天一个多小时。告别时,小邓说:今年,在读李老的全集(10卷本)很崇拜李锐老先生……明年4月,是李老百岁寿辰,想约几个年轻人去祝寿,希望殷老能引荐。
我说:李锐是“敏感”人物,受上面特别关照,人多结伴去
拜访,会有麻烦的。
邓:李老怕吗?
我:李老都百岁了,老资格,名声大,上面不敢对他怎么样,他本人不存在怕不怕的问题。但是,张阿姨(李老夫人)怕连累年轻人,一般都拒绝的。
邓:我是李老的粉丝,要是能见李老一面,拍张合影,就满足了。
我:正常情况下,你的这个愿望是容易实现的。但现在不好说。
邓:国家怎么会这样?……这不是违犯人权吗?
我:人权?……前外交部长说:中国的人权比美国好五倍!
邓:啊?这个鸟样,还好五倍?
……

 

▲杜导正(原国家出版署署长、《炎黄春秋》名誉社长)接受《亚洲周刊》采访时透露,前不久中央组织部派了3个局级干部到李锐家,劝他辞去《炎黄春秋》顾问的职务,李锐严肃地回答说:你们回去向组织上汇报,就说是我李锐说的,《炎黄春秋》的这个顾问我当定了,你们想怎么办就怎么办罢。


▲杜光(曾任中央党校科研办公室主任兼图书馆馆长、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研究会干事长)发文说:8月25日是我们一些老人原定聚餐的日子。老人们聚在一起,无非是见见面,喝喝茶,聊一会儿天,吃一顿饭,然后握手道别,各自回家。

杜光说,每次聚会,都是一场自由的心境之游,给我们带来舒畅和充裕的快感,成为晚年生活的一大乐趣。这种有益于我们身心健康、无害于国家社会的小事,却遭到安全部门的干涉。

文章说,几天来,散住各处的许多朋友分别被约谈,被告诫不得参加25日的聚会,有的当天还上门阻拦;聚餐的饭店被警告不得接待我们就餐,三四个便衣就地监守。

〝人民大学〞原副校长谢韬的女儿谢小玲更是遭到安全部门的三度告诫,不许她参加聚餐,25日她来到聚餐地点,发现4、5个便衣蹲守,催逼她回家。

24日晚,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也被警方上门警告,不得参与这次聚餐,并警告他阅兵期间不能写什么了。

文章批评,一件合情、合理、合法的小事,却要动员大量警力来干涉、禁止,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不给一个起码的说法,反映了某些安全部门目无法纪、肆意横行的野蛮作派。

一方面是剥夺我们这些老人的人身自由,连走到一起吃饭的权利都被禁止;另一方面是践踏宪法和法律,以维稳之名,行专政之实,推行没有周永康的周永康路线。事情虽小,却反映了违宪违法、侵害公民权利的大问题。作为被剥夺了聚餐自由的当事人,我对北京市安全部门这种倒行逆施的非法行径,提出强烈的抗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