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晴

(2015-07-27 05:56:14) 下一个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晴
▲上午参加三一读书会。市委党校李务农教授演讲:法治的五项原则。
会前,孟先生拿着手机,说:你们看我的手机收到一则微信,内容是:7月10日(星期五)一天之内,在中国各地同时逮捕拘押了20位维权律师,这些维权律师以及相关人士当中,包括李和平、包卓轩、王方等人。
……
9点半钟,老宋发来短信:维权律师:我们不怕,让他们来吧!
张磊律师7月10日作客美国之音电视节目时表示,中国警方对维权律师的密集抓捕“在律师群体当中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恐怖气氛”。
他说,“律师之间都在相互关心有没有被带走,有没有准备好授权委托书。”
但他同时也说,有很多律师都表示并不畏惧,因为他们作为中国的人权律师,有推进法制进步、推进人权的历史责任。


▲10点,瞿石龙来读书会。与他同行的是位先生。老瞿介绍说:他是我的朋友,姓何,他的人身遭遇非常的不幸……他1968年当兵,部队在江西赣州,1969年9月,中国共产党召开九大。就在九大闭幕的那一天,他从公报中得知刘少奇被定为叛徒、内奸、工贼,他马上在部队营房的墙上写出大标语:刘少奇万岁!由此,被定为现刑反革命,在省军区各地游斗,直至晕死,送医院抢救……游斗并未中止,做一个稻草人,代替他,身上挂着牌子……然后被押送回老家岳阳县荣家湾……直到1980年才给他平反……
听着老瞿的介绍,我坐不住,起身,走到何的身旁。问何:你当年多大年龄?
何:刚刚18岁。
我:你为什么要写“刘少奇万岁!”
何:我是农村去当兵的。在部队每天要搞“早请示,晚汇报”,跳忠字舞,要重复喊:敬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敬祝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永远健康……我很不习惯,很反感,于是,我就写了“刘少奇万岁!”……谁知道,就断送了我一辈子。
我:平反了。
何:平反就是一张纸,没有解决任何其他问题,连军龄都不算。
郭先生:你呀,当年,平反后,应该马上去找刘少奇的夫人王光美……现在呢可以去找刘少奇的儿子刘源上将。
瞿:算了。认命吧。找谁都不管用的。
……
临别,我握着何先生的手,说:你很幸运,居然还活着!这是个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