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07月07日 星期二 阴

(2015-07-27 05:48:50) 下一个

2015年07月07日 星期二 阴
小孙子发烧咳嗽已是第五天,上午8点多,我带他去二医院儿科。挂的是专家门诊。
护士说:前面还有36个人,坐着等叫号。
我问:大概要等多久?
护士说:快,两个专家看,很快的。
近一个小时,叫我的号了。专家问了一下病情,命我带孙子去做血液检查。
到收费处刷卡,又是排队。十多分钟后,轮到我,收银员说:电脑死机了。等等吧!
又是一个小时过去,电脑才恢复正常。
我刷完卡,匆忙去化验室。又排队等。20分钟后,我把化验报告单交给儿科专家,她瞥了一眼,马上开处方……我又去排队交费,排队取药。
离开医院,十二点差五分。
给小孙小看病,花了三个多小的。而专家看病时间不超过三分钟。


钟南山院士对比美国医生和中国医生时说:
美国医生给患者看病,很费时间,他们是凭技术赚钱;中国医生看一个病人只几分钟,只能靠开处方赚钱。


我又一次记起一年前,小孙子也是感冒发热,我带他到妇幼保健院看专家门诊。专家用听诊器在小孙子胸、背部检查了半分钟,说:马上住院。打吊针。
一听住院,我有点吃惊。忙问:住院,怎么治疗?
医生:打吊针,抗生素。
我:不住院,只吃口服药,行吗?
专家:必须住院,打针
这些年,我常在网上看到中国人滥用抗生素的报道。小孙子才一岁多,应当尽可能不用或少用抗生素,尤其是静脉注射。我对专家说:我不想孙子住院打吊针,还是请开点口服药吧。
专家瞪了我一眼,说:口服药,不行的,病情会更严重,还得来住院。
最后,由于我的顽固坚持,专家很不情愿地开了阿莫西林等三种药。
很幸运,服药两天。小孙子病好了。


中国医生靠开处方赚钱,这是国情,特色国情。不便评论好还是不好。我只希望中国医生开处方赚钱时,多少有点医德。万不可谋财而害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