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6月3日

(2015-06-11 07:19:27) 下一个
星期三 雨
◎今天上午10点钟,张超群从益阳来电话。
张问:钱收到了吗?(指李锐网站年费)
我说:老汉汇来了。我说了两次,办网站的钱就由我和老汉负责,你不要出了。
张:我是网站的发起人之一,怎么能不出钱了?只要李锐网还办,我就得出钱,钱虽不多,是我的一份心意,表明我的一种态度。
我:我考虑你已经金盆洗手,不再写文章、发文章了。
张:我是身体不行,不能写了。但是,我一直还是关心时政……最近网上有什么新闻?
我:新闻天天有。这几天,对网络影响大的是公安部发文件,建立网警常态化公开巡查执法机制。……
张:由幕后走到台前,公开巡查,这个好。不过,应该把执法的法律条文公布,让网民掌握法律条文,自觉遵守。谁的文章违反了什么条令,让大家都明白。网警执法必须有法律法规的依据,不能任性,不能网警说封网就封网,屏蔽就屏蔽。要让人口服,心服。这样,网络才能健康发展。要允许不同的声音,反对的声音,批评政府的声音……
我:你的身体,尤其是脑子,真的不行了……网警常态化公开……
明火执仗,目的就是只准一种声音!……
……


◎在老汉的微信群中见到一篇短文:美国和中国的不同
       美国:富人喜欢到中国领养小孩;
中国:富人喜欢到美国去生小孩。


       美国:高工资、低物价;
中国:低工资、高物价。


       美国:三亿人口有两亿人有枪,政府门前不设岗;
中国:十三亿人口只限军警有枪,政府机关到处有持枪站岗。


       美国:市长见了谁都要讨好;
中国:谁见了市长都要讨好。


       美国:老百姓可以搞婚外情,当官的不可以;
中国:当官的可以搞婚外情,老百姓搞不起。


       美国:公共知识分子以批判政府为使命;
      中国:公共知识分子以歌颂政府为使命。


      美国:学校没有政治教育,而精英都很爱国;
中国:学校强调政治教育,但精英纷纷移民。


       美国:电台报纸书刊都是民办的,说啥写啥都由人民做主;
中国:电台报纸书刊都是党办的,说啥写啥都由党来审定。


       美国:国穷民富,政府宁愿借中国的巨款,也要去保民生的福利;
中国:国富民穷,政府宁愿牺牲民生,也要去买美国的贬值国债!


       美国政府:外悍内善,对哪个国家都不怕得罪,只是怕得罪本国人民;
中国政府:外善内悍,对哪个国家都不想得罪,就不怕得罪本国百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