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3月11日

(2015-03-15 08:58:30) 下一个
星期三 晴
▲赵福臣和王月琴夫妇是我大学同班同学。老赵中风10多年了,不仅生活不能自理,而且语言功能都已丧失,若不是王月琴细心、周到地护理,老赵早就走了。
     日前,王月琴在微信中说:近几天,赵福臣肚子胀,低烧……尿潴留……医院导尿,竟有2000毫升!我现在真正体会到什么叫活人被尿憋死!因为他不会说话,承受如此大痛苦,无法表达……
     在大学同班的微信群中,同学们对王月琴大加赞扬:
     夏英淮:王月琴同学,你辛苦了,你太伟大了!你十多年来无微不致地照顾福臣同学,我们都很感谢你!
     马秀英:王月琴同学:你对赵福臣的关爱,令我钦佩!咱们同学一旦说起你们俩口子,都为赵福臣有你这样的妻子而庆幸。道一声:辛苦了!今年十月,在北京举行五十周年同学聚会,我们再相见。
      ……
      今天早上8点钟,我给天津的王月琴打电话,交流了十多分钟。
      最后,我说: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而赵福臣是久病床前有贤妻。赵福臣太幸运了。你十多年如一日,真不容易,你赢得班上同学的尊敬。今年10月,同学聚会时,我会提前出发,到天津来看看赵福臣……
    ……
    《红楼梦》中的“好了歌”云: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儿孙忘不了!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
     有一句俗话:满堂的儿女,抵不上半途的夫妻。近两个月,我也明白了:人老而病,久病,孝顺子女谁见了?靠得住的还是终身老伴。


▲在记者会上,问:“张委员长昨日说,最高国家权力机构要健全向党中央请示制度,那么人大与党的关系到底是怎样关系?”
      法工委主任答:“党是通过人大制定法律来管理国家,因此人大在法律制定中遇到问题需向党请示。”
     评论:此话如同爹告诉儿子:什么是家教。儿子不懂的地方问爹。爹有最终解释权和裁判权。


▲“二会”笑话一则:
   “有双重国籍的同志请举手!”
    “申纪兰!把手放下来,别捣乱!”
      评论:在女性英雄中,赵红霞战胜了贪官,郭美美战胜了红十字会,龚爱爱战胜了户籍制度,而申纪兰更雷人:她战胜了时间,战胜了滚滚长江东逝水,成了浪花卷不走的“人大代表”但她战胜不了历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