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3月6日

(2015-03-15 08:23:27) 下一个
星期五 阴
▲去年5月中旬,易老先生体检发现患肺癌,已是晚期,不能做手术。子女商量后议定:检查结果不告诉父亲。如今,癌细胞己扩散至全身。医生己告之家人:来日无多,应准备后事。
今天上午,我去医院看易老。正在打吊针,每天4大瓶,主要是镇痛药和能量合剂。
易老至今不知道是肺癌,还以为是心脏病。他说:瘦了11公斤,无力,疼痛,不能进食。
他说:我才74岁,现在就死,不值得,活到80多岁还差不多。
易老求生的欲望很强,多次请求医生:多想点办法,别让我死了。
……
现在,易老的五个子女遇到的难题是:父亲将要走了,要不要将真实病因告诉他。说实话,老人承受不了,甚至马上气绝;不告诉吧,不明不白地走,又觉对不起父亲。其实,当初,就应当如实告之的。如今呢?真是两难决策。


我电话庞大师,请他预测易老辞世日期。
庞以我打电话的时间起卦,得“天泽履”卦,变卦为“火泽睽”,处空亡位……空亡,打个比方:他不在,也就是说阎王还找不到他,4天内安全。5天后空亡期过,如被阎王发现,也就把他带走了。
……


▲“二会”评论:
◎所有政府官员,应自觉退出人大代表队伍,理由非常简单,因为人大的最主要职能,就是监督政府。如果集监督和被监督于一人,这个监督就会失去任何意义。如果连这个最基本的政治逻辑和政治常识都不顾,如何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如何开展顶层设计?权力没有制衡,它就会像一只久饿猛虎,到处觅食,肆意妄为。

◎罗昌平: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了反腐败。说实话,目前的落马者基本还是地方大员与军队领域,尚无一例内阁成员涉入(能源局长与国资委主任)。2015年能否突破?值得关注!用政协委员崔永元的话说:中纪委今天公布一个,明天办一个,这是零售,军委一次公布十四个,这是批发,“我喜欢的方式是传销。”
◎人大新闻会的第一个提问

南方都市报记者人大会:据媒体统计,十二届全国人大以来,已经有39名全国人大代表因为涉嫌违法违纪,辞职或者是被罢免,这个数字超过了上一届五年的总和。请问发言人,这是为什么?是我们在选代表的时候就没有把好关,还是代表选举制度本身就存在缺陷呢?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