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10月13日

(2014-10-14 05:06:52) 下一个
星期一 晴
      近月,同盲人阮先生见面多次,交谈算命术。今天午后,我又一次向他请教。
      我问:我看过多本命理学著作,有一个问题一直没有弄明白:就是盲人拒绝算死八字。一个人如果死了,把亡者的八子报给瞎子,请他算。瞎子掐指一算,马上用手中棍子敲地,发怒,骂人:不该报死人八字戏弄人!这瞎子怎么从报来的八字知道这人已经死了?
      阮先生说:一、并不是所有算命的瞎子都有这个本事;二从算命的程序上看:从八字的起运、流年上……应当说是可以判断的。
      阮先生说:我判定你农历十一月起至十二月十六月立春,这段时间有一劫。有可能冲得过,也有可能冲不过。今天我可以讲得更具体些:问题会出在丙子月的庚午日。你查查,什么时间是大雪?
      我翻开手中的万年历,说:大雪是农历十月十六日(公历12月7日)未时。
      阮:从大雪起,算十一月。庚午在哪一天?
      我:十一月初四,公历12月25日,圣诞节。
      阮:你要出事就在这一天。
      我:这一天的什么时辰?
      阮:午时。壬午时。
      我:如何判断的?
      阮:我知道你对算命懂得有蛮多。你是想考考我吧?
      我:向你学习。算命原理我知道,但综合分析不行。你讲慢点,我要记录。
      阮:记录可以,但不能告诉别人。
      我:为什么?
      阮:瞎子靠这个吃饭。
      我笑。
      阮:你两岁欠三分起运。从62岁起大运是癸未,现在走未运,墓库……五行寄生十二宫,庚金子月临“死”地。流年很不利。
      我:这些我都知道。我请你讲对丙子月庚午日壬午时的具体分析。
      阮:日柱庚午,纳音是“路旁土”。从月上看,丙子月,子为水,冲土;从日上看,日干庚金,金生水,冲土;从时上看,壬午时,壬水又冲土,这么多水冲过来,这“路旁土”怎么挡得住?还有更严重的,水生木,木又克土……真的没得救。
      最后,阮先生说:我知道你自己会算命但并不相信算命。我也希望我算的是错的。但是,我劝你一定要谨慎,从大雪到小寒,到立春,是危险期,尤其是庚午日壬午时,要出事也就在这个时候。躲过了,我来送恭喜。
       ……
      按阮先生的测算:2014年12月25日11点至13点,我命当绝。掐指算来,阳寿只有71天半了。特立此存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