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8月6日

(2014-09-12 05:00:36) 下一个
星期三 晴
上午9点钟,老刘来我家,聊天中,言及杨敏之(原省纪委书记)。
刘:杨敏之死了,你知道吗?
我:前几天,市政府的柳元成打电话告诉我了。
刘:听说,你得罪杨敏之是因为没给他喝茅台酒?有这事吗?
我:有这事。市政府很多人都知道,我曾在《巴陵鬼话》中记述过。
刘:是哪年的事?
我:1988年初,杨敏之已是省纪委书记,但还未上任。他率领衡阳党政领导游三峡后,经岳阳回衡阳。当时,本来是由市委书记储波和市长谭照华出面接待的。谭要去岳化开会,同杨敏之见面后,便走了。中午,我和储波在炮台山宾馆请杨敏之一行吃饭。我到餐厅,见桌上摆着两瓶茅台酒,便要接待处赵处长把茅台酒撤了,换上岳阳的龟蛇酒。这时杨一行正进入餐厅。
刘:杨敏之看到了?
我:肯定看到了。
刘:你也做的太过份了。
我:当时,上面明文规定:接待只能用本地酒不允许用茅台酒。
刘:那接待处为什么要上茅台?
我:后来,我才知道:谭市长安排用茅台酒的。
刘:谭也是从衡阳调来的。同杨敏之是老熟人。杨敏之喝龟蛇酒了?
我:没有。他说不喝酒,大家也就不喝了。
刘:人们都知道,杨敏之嗜酒,而且只喝茅台,有酒书记之称!
我:10个月后,我因“违反组织原则”被省纪委立案审查,杨敏之找我谈话。他说:你殷副市长好牛嘛,谭市长安排我喝茅台酒,都摆到餐桌上了,你换成什么龟蛇酒!谁喝?!
刘:作为纪委书记因没有喝上茅台酒就记恨,这水平也太差劲了。不过,你的作法太过分了……多好的机会,同省纪委书记吃饭,关系接上了,经常去拜访,投他所好,送上几箱茅台,又不要你自己掏钱……你的命运那会象现在这样?……你是官场异类,倒台是必然的……你后悔吗?
我:这有什么后悔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