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5月09日

(2014-05-11 04:19:27) 下一个
星期五 雨
今日凌晨回岳阳。
上午10点钟,张超群从益阳来电话。
张:我昨天进城上李锐网看了《巴陵鬼话》,你转发袁刚的那篇文章写的好。
我:袁刚是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他的这篇《应正视国际共运失败马列主义破产的严酷现实》我看了两遍。很赞同他的观点。袁刚提出,中国改革的对象就是马列毛教条苏联模式
。他说,中国35年改革的对象何在?其实就是马列毛教条苏联模式!这些东西长期被当作圣物不容置疑,实却害苦了中国人,且早已在世界范围破产被证伪,而一文钱不值!但在当今中国却不敢点破,当政精英也并非不知马列毛教条已过时不中用,却知行不一,采取驼鸟战术继续愚民。既得利益统治集团与意识形态相捆绑,政教合一,落后守旧势力阴霾不散死抱教条,以教执鞭,这正是中国改革最大阻力之所在。……中南海的政治精英应当好好研究袁刚的文章。
张:还有,我对陈碧波最近的举动有些看法。他要去北京,找什么联合国人权组织,这种做法很不好。
我:破罐子破摔。
张:破罐子破摔于事无益有害。陈碧波历时20年,上访将近140次,我觉得最后结局,虽然没按赔偿法给他赔钱,但上面认了错,又给予他救助款,应说是赢了。至于老婆工作调动等几个具体问题不宜再纠缠。
我:去年夏天,我就对陈碧波说:解决你老婆调进城区学校,权力在政府部门,最高法院和政法委官员说了不能算数的。他们的承诺是哄你签字,要你别再上访了。可是,陈碧波却寄予很大希望。现在呢,政法委官员根本不承认当时的承诺。陈碧波就火了,骂他们是一伙骗子,流氓。要去北京,继续上访。
张:官员这样做,也不对。现在某些官员本身不懂政策不懂法律,素质很差,办事漏洞多,激起老百姓不满。
我:一些官员对老百姓习惯耍两手:哄骗和打压。先是哄骗,哄骗不成,便打压,结果是激化矛盾,影响稳定。陈碧波的事搞成这样,责任在官员。
张:作为朋友,我们还是要劝陈碧波,要理智,不要情绪化,千万不能去北京,找联合国……不可能解决问题。
……

--------------------------------------------------------------------------------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2013年8月,某境外网站全文刊发了一份中央机密文件,随后多家网站进行转载,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央视报道,“被失踪”多日的著名女记者高瑜因“泄漏国家机密”被刑事拘留。高瑜在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中当场认罪:“自己的泄密行为危害了国家利益、触犯了国家法律,对此深表忏悔,诚心诚意地认识自己的错误和罪行,甘愿接受法律惩处。”
据今日网上披露消息,高瑜泄漏的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简称九号文件)。
老殷质疑:一个政党的文件怎么视为国家秘密?在一个国家,如果在法律上把政党文件视为国家秘密,显然是一种党国不分或以党代国的错误做法。

--------------------------------------------------------------------------------

晚上8点,美国之音网上问卷:高瑜因抄录七不讲机密文件给境外网站被拘捕
◎她里通外国,传送机密。抓她有理,执法有据 6%
◎七不讲文件有啥可保密的?秘密太多,就成了黑箱作业、宫廷政治 44.1%
◎去年8月的事,现在才抓人,分明是要威慑六四纪念活动 45.2%
◎出事了吧?中国的政治关心不起,要明哲保身,国事政事天下事,不干我事 4.7%
投票总数:129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