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3月12日

(2014-03-13 08:19:49) 下一个
星期三 阴雨
▲昨天,老汉陪省城的几位朋友来岳阳。中午,老汉邀我在品味洞庭吃饭。餐桌上,认识与老汉同行的一位画家。画家当场送我一幅“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照片)。画家说:这幅画是为纪念毛主席诞生120周年创作的。
我对老毛心存异议,对这画也就不感兴趣,但出于礼貌,还是说了几句恭维的话。
画家说:毛主席诞生100周年的时候,铜像在韶山落成,我是现场的组织者之一。铜像有12米26高,当时吊车吊毛主席铜像,吊绳是栓在铜像腰间,起吊后,铜像横着,放不下来,只有直立,才能就位。这时总指挥马上叫人买来两匹红绸缎,把铜像包裹起来,把吊绳栓在毛主席像的脖子上,再起吊就位。当时动作非常迅速。因为用钢绳吊毛主席的脖子,这个场面,这个镜头,怕在场的群众接受不了……毛主席是真神啊,十二月二十六日,冬天,好冷的,韶山的映山红开了,铜像起吊前,下雨,刚起吊,雨停了,天上有太阳,有月亮,日月同辉……万众欢呼!场面太感人了。
林先生:很多人相信毛主席是神,好多汽车上都挂毛主席的像,保平安。还有的人把毛主席的像供在家里,同祖宗菩萨放在一起,烧香,跪拜。人民群众对毛主席的感情很纯朴的。最近网上有人提议把毛主席遗体烧掉,我看可能行不通……
……
我和老汉是非毛观点。我们都没有谈自己的看法。
今天午后,在网上看到一网人的一段话:
“看到网传有人说有人提案要火化毛主席遗体,迁移毛主席纪念堂,查了查,居然是真的。愤怒已经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情。我不是很会说话的人,但我立帖为证:如果提案真的通过,无论发起这个提案的人是谁,我先平了你家祖坟,再灭了你的门。我们以命相抵。都别道貌岸然的骂我极端,我就是要这么做,怎么地?”


▲晚上8点钟,看美国之音网上问卷:章立凡和浦志强拟出火化毛泽东遗体实施迁葬的提案
◎谁敢动他老人家的遗体?不怕工农暴动吗?4.2%
◎暴动?笑话。大饥荒致死的几千万几乎都是农民,毛时代工人多年不涨工资,多少人会为毛揭竿而起?11.4%
◎当局为自己统治的合法性,为避免得罪毛派,让毛派和自由派互相牵制,不会接受,但也不会惩罚提案人38.4%
◎公布维护毛尸毛堂的费用,让公众自由讨论后公投,让“人民共和国”的人民做一回主45.9%
投票总数:177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