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12月28日

(2014-01-01 04:44:47) 下一个
星期六 晴
午后,唐先生请我在上水足浴洗脚。房间电视正在播放纪念毛诞的画面,唐先生马上叫服务员把电视机关了。唐说:我不愿看他的镜头。不愿听到有人歌颂他。
服务生问:为什么?
唐:你们不懂……我今年65岁。在毛泽东时代生活27年,那27年怎么过的?我只知道天天饿肚子。你们也许有饿肚子的经历,但你们只会是饿一餐,最多是饿两餐。我们那个时候,是餐餐吃不饱,天天要饿饭,27年啦。不是一个人,而是全国的老百姓都挨饿,饿死几千万人!……其他我都不说,就只凭这一点,为什么还要纪念他?歌颂他?老市长,你说我讲的对不对?
我笑,并点头。
老唐继续说:我听市政府好几个人讲,你写的巴陵鬼话,就是反毛泽东和邓小平两个人。我的看法是毛泽东应当反,但邓小平不能反。
我:为什么?
唐:我很拥护邓小平。道理很简单,邓小平的政策能让老百姓吃饱饭。现在的物资丰富啊,你到超市一看,吃的,穿的,用的,应有尽有。就凭这一点,我就喜欢邓小平。你说呢?
我:邓小平镇压学生,杀人。
唐:杀人当然不对。邓小平就这一点不好,其他都比老毛好。六.四,肯定会要平反的。这是民意。民意不可违。
……

说到衡阳人大代表贿选,唐说:我原先的一个秘书参与办案。问题太大了。不止1.1个亿,有1.5个亿,6个县的县委书记停职了……前几天,把我们平江县的县委书记己调到衡阳任职……近两天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会要公开报道……
我说:这是惊天丑闻。十分严重。严重性体现在两点上:一是普遍,几乎涉及全部代表,贿选金额惊人;二是衡阳贿选,并不是这次换届才发生,五年前的那一次,张春贤当省委书记时就发生了。2007年年底,《瞭望东方周刊》刊发了记者黄志杰写的《衡阳人大代表贿选黑幕》……那次,并没有把贿选盖子揭开,才导致愈演愈烈。这次,是中央巡视组直接抓……为什么人大代表纷纷卷入贿选?有深层次的原因:现行体制的弊端……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